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近300人齐跳西班牙佛朗明哥舞挑战吉尼斯世界记录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8日 2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现场画面】

  【解说】5月18日,近300名香港市民及游客在香港尖沙咀文化中心广场一齐跳起具有浓厚西班牙特色的佛朗明哥舞蹈,力图挑战“世界最多人一起跳佛朗明哥舞蹈”的吉尼斯纪录,不过挑战没有成功。集体舞蹈现场靠近香港维多利亚港,规模宏大,非常壮观,充满了热情洋溢的南欧风情。

  【解说】据了解,近300位成年人及小朋友穿上西班牙民族特色舞衣。女性穿的是黑色上衣及黑红条纹相间的裙子,男性只需穿红色吊裤背肩带即可。主办方先安排所有人跟着导师学习一小时,在掌握基本舞步及节奏后,伴随着轻快音乐翩翩起舞。吉尼斯世界纪录负责人在场统计人数,不过负责人表示最终人数没有超过300人,未能超越上次集体跳佛朗明哥舞纪录。

  虽然没有挑战成功,许多参与者仍然表示,来参加集体舞蹈还是非常值得的,每个参加者都有不畏艰难、坚持到底的精神。

  【同期】香港市民 马女士

  我是第一次带了我们团队、差不多超过80人的同事,又出钱,又出力。今天他们都很辛苦,带了一家大小,天气又很热,未曾试过这么热的天气(跳舞),所以他们都坚持,可以坚持到现在最后一刻。这个舞蹈对于我们没有舞蹈功底的人是难学的,不过为了筹款,为了挑战这个吉尼斯大赛,所以再难学我们相信都会很用心去学。

  【同期】香港市民 刘女士

  (我们)一起感受了西班牙的文化,狂放、欢乐的气氛,所以大家非常开心,非常之热的天气下大家都玩得非常开心。

  【同期】香港市民 占女士

  好开心有机会参加这个吉尼斯大赛,看到大家的坚持,虽然大家要重复很多次(舞蹈),但是大家都很坚持下去,所以这个精神好值得我们学习。

  【解说】活动也有很多外国人参与。有来自西班牙的游客表示自己也是第一次学习佛朗明哥舞,感到非常新奇和兴奋,因为佛朗明哥舞主要是居住在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地区的吉普赛人的舞蹈。

  【同期】西班牙游客 玛丽萨·佛罗伦斯(Marisa Flores)

  我是从西班牙来,但是我是西班牙北部的,佛朗明哥舞蹈是西班牙南部舞蹈,但是我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我们今天有个很好的老师,所以我已经学会了这个舞步,它非常妙。

  【解说】据了解,香港西班牙商会及香港星光狮子会5月17日至19日一连3天在尖沙咀举办“La Feria西班牙文化交流节”,预计参与活动的人数近万人。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