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谢锋寄语香港大学生:中国故事和香港故事的优秀发言人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9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谢锋寄语香港大学生:中国故事和香港故事的优秀发言人

  【解说】5月18日,第九届香港大学生“外交之友”夏令营在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举行启动礼。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越南驻香港总领馆代总领事黎海潮,以及来自全港十余所高校的50名夏令营营员共同出席。

  【解说】“外交之友”夏令营是全香港唯一的以外交为主题的夏令营,至今已举办了八届,参与人数超过600人。今年的夏令营依然十分火爆,共有50人从香港十余所高校的400余名学生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夏令营。谢锋在致辞时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外交之友”夏令营承载着特殊意义。

  【同期】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 谢锋

  这是一次深入了解国情,与祖国脉搏同频共振之旅。这是一次亲身感知外交,与国家外交同心同行之旅。这是一次走进“一带一路”,探索广阔天地之旅。

  【解说】今年的夏令营将组织营员到访中国北京、越南河内等地,期间将安排参访博物馆、高科技企业,参加辩论赛,以及与外交家们近距离交流等。谢锋期望夏令营的成员们能够立足香港、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做中外友好交流的民间大使,做中国故事和香港故事的优秀发言人,努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香港智慧和香港力量。

  【同期】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 谢锋

  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香港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香港强。希望同学们勇于担当,乐于奋斗,跑好属于这一代香港青年的历史接力棒。

  【解说】张建宗致辞时称,政府鼓励年轻人多去内地及海外,通过这种多元化的培养方式,有助于学生们未来在自身专业领域的发展。黎海潮致辞时介绍,越南方面为此次的夏令营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期望同学们都有一个巨大的收获。

  记者让宝奎 胡定轩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郭泽华】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