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开飞机驾战车下海救援 看中国海军官兵的“十项全能”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0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字幕】“国际军事比赛”有“军事奥林匹克”之称,2019年共有36个国家的217支队伍参加了32项比赛。

  中国海军分别参加了航空飞镖项目、海上登陆项目、深海项目等比赛,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上天、在地、入海,全面立体地展现出中国海军官兵的“十项全能”一面。

  1、“竞逐蓝天”的海军航空兵

  【字幕】俄罗斯梁赞州·航空飞镖项目

  【解说】航空飞镖项目分体能考核、驾驶技巧和对地面目标实际使用武器三个阶段展开。体能考核中的篮球、单杠、游泳和固定滚轮项目是对飞行员体能的综合测定,而驾驶技巧和对地面目标实际使用武器则是对飞行员技战术水平的全面检验。

  在此次航空飞镖项目中,中国海军航空兵与空军航空兵同时参加了轰炸机组项目比赛,这是中国海、空军首次在国际军事比赛舞台上与其他国家军队同台竞技。

  【同期】海军航空兵某旅参赛飞行员 赵海波

  这次比赛我们横跨8000多公里,在境内外多个机场起降,与多国飞行员同台竞技,既检验了我们的技战术水平,也为实战化训练积累了宝贵经验。

  2、“人车合一”的高能走位

  【字幕】俄罗斯加里宁格勒·海上登陆项目接力赛

  【解说】海上登陆项目接力赛,是一项竞技性、对抗性、实战性较强的军事比赛项目。赛程总长约8公里,其中600米为水上赛段,沿途设置模拟登陆舰、反坦克壕、崖壁、陆上S形限制路等15个障碍,比赛场地设置突出两栖登陆战斗作战样式和作战环境。

  比赛中,中国海军参赛队员沉着冷静,驾驶战车“高能走位”破障,克服场地风速大海况复杂等情况,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精彩戏码。

  【同期】海上登陆项目中方参赛队员 姚久伟

  到终点的时候看到我的战友为我高呼呐喊,看着我们的国旗还有军旗还是非常感动的,我为我是一位海军陆战队员感到骄傲和自豪。

  3、“指哪救哪”的下海救援

  【字幕】伊朗基什岛·深海项目比赛

  【解说】在深海项目比赛中,代表中国参赛的北部战区海军某防救支队与来自俄罗斯、伊朗等其他7个国家的海军潜水员队伍同场竞技。

  此次比赛,中国海军参赛队员完成了对事故水面舰船提供救援、事故潜艇生命力支援、封闭空间内作业、水下连接法兰等7个项目。在比赛中,海军官兵“指哪救哪”,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

  【同期】深海项目中方参赛队员 安鑫

  下水之后,因为前期训练比较扎实,取得了预期中的成绩。

  【现场声】(我是深海蛟龙,定当不辱使命,向祖国致敬!)

  徐朋朋 吴浩宇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