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怀疑女路人是警察即非法禁锢并非礼 三港人被控罪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0日 2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8月20日,香港7月旺角示威中非法禁锢案件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三名被告均到堂庭审,依次为31岁男子黄子隆、23岁男子吴睿哲和24岁女子苏玮善。三人曾经怀疑一名女路人是警察,随即非法禁锢并非礼。控方提出禁令申请,将从10月起禁止披露申诉人资料。

  据悉,7月7日九龙区举行游行后,有示威者在旺角非法集结。女事主案发当日在旺角遭一名不知名女子上前质问在做什么,并想抢走她的手机但未成功。期间首被告出现,并涉捉住其手脚,强行说她是“便衣警察”。女事主不断叫救命和挣扎,同时首被告疑触碰女事主乳房,下体也紧贴其臀部一段时间。数分钟后,次被告及第三被告出现并加入,涉捉住她的手不让她离开,最后她几经挣扎才离开现场。女事主前额、手脚及前臂均有多处瘀伤,且在事后证明并不是警察。3名被告已于7月中保释。

  【解说】3名被告被控一项非法禁锢罪。控方称,3名被告于2019年7月7日在香港九龙旺角山东街与西洋菜街交界非法禁锢一名女子。此外,首被告黄子隆被控一项非礼罪,他于同日在旺角山东街与西洋菜街交界非礼女事主。

  当日,控方称,基于控罪性质及案件背景,为保障公众及申诉人的利益,特别向法庭申请禁令,禁止传媒及报章等发布或报道足以披露申诉人身份的资料,包括申诉人的姓名、出生日期、住址及职业。

  3名被告均对禁令申请表示反对。法官表示,此前对控方申请禁令不知情,排期于10月3日开庭听取禁令申请的辩论,并将案件进一步押后至11月7日再讯。

  【解说】作为香港知名中学英华女学校教师的苏玮善在案发后被香港多个市民团体谴责,“新年代”、守护莘莘学子群组等团体表示苏玮善作为女教师,宣传暴力仇恨思想,误导学生,建议教育局开除此人。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