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海外华文媒体聚焦海南 看发展新貌品侨乡变化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8日至9日,由中国新闻社、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2019年“行走中国·境外华文媒体海南行”活动走进文昌、琼海、万宁等海南重点侨乡,19个国家和地区的34位华文媒体高层人士,看发展新貌,品侨乡变化。

  【解说】9日下午,华媒高层人士走进海南万宁石梅湾的凤凰九里书屋,面朝大海,伴随着波涛声品味书香,感受“诗和远方”。在华媒高层人士看来,除了沙滩、阳光、葱葱绿植等自然之美以外,书香味也成为当地独特的文化名片。

  【同期】(罗马尼亚《欧洲侨报》社长 高进)我每次来(海南)都会有收获,从文昌一路南下,感觉到变化还是非常大的。(万宁)这个地方更加注重一些人文的变化。

  【解说】此外,田园风光同样迷人。琼海市博鳌镇沙美村面朝宽阔的内海,白鹭翩跹起舞,古树错落有致,林间小楼、田园风光和海河湖泉景色融为一体,如立画卷之中。时隔20年再次来琼,加拿大星星文化传媒董事长袁志强惊叹海南乡村变化之大。

  【解说】(加拿大星星文化传媒董事长 袁志强)现在感觉到变化就是除了很好地保留它的自然风光、田园景色之外,还增加了一些很时尚的,一些很现代的,一些很文化的元素在里面,感觉到比原来更加丰富,风景又灿烂又多彩。

  【解说】参访期间,华媒高层人士还走进文昌椰子生产企业、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等地,他们表示要借此机会好好了解海南,同时为海南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更重要的是要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向他们的所在国和地区讲述一个又一个美好的中国故事。

  【同期】(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社长 吴敏)像(海南)的医疗品牌,它的文化品牌,它的旅游品牌,我想应该进行有效地整合,借“一带一路”进行有效地推广,产生的效果可能会更远大。

  【同期】(罗马尼亚《欧洲侨报》社长 高进)就是把海南独特的区位优势推介给罗马尼亚人民,还有海南岛它对罗马尼亚公民不需要签证,就可以来到这里,这个是很大的方便。

  张茜翼 林士杰 海南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