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重庆大学博物馆陷赝品风波 目前已暂时闭馆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18日中午,记者来到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看到,陷赝品风波的重庆大学博物馆已经暂时闭馆。

  记者在重庆大学博物馆门口看到,此前博物馆开馆时,各界人士送来的花篮依然整齐地摆放在门口,而博物馆的大门则是处于关闭状态。博物馆的门口摆放了一张桌子,有一位保安坐在桌前,不允许外人进入到博物馆。而在博物馆左侧的墙壁上,则贴了一张通知,通知上显示:重庆大学博物馆接到上级通知,进行核查,期间博物馆暂时闭馆。

  重庆大学博物馆是该校90周年校庆前夕开馆的,但开馆后不久,一篇微信公众号文章《重庆大学耗资670万建了一座赝品博物馆?》,把重庆大学博物馆推到风口浪尖上。

  10月15日,针对网络文章质疑“重庆大学博物馆部分馆藏系赝品”一事,重庆大学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有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重庆大学耗资670万建了一座赝品博物馆?》,质疑展品真伪问题。重庆大学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门工作组,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该情况进行核查,核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据悉,重庆大学博物馆于2019年10月7日开馆,馆藏的342件文物由重庆大学教授吴应骑捐赠,其中青铜器22件,陶和瓷器161件,玉器159件。

  记者 肖江川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