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史上首次!国际空间站实现全女性宇航员太空行走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9日 0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美国东部时间10月18日,美国宇航局(NASA)宇航员克里斯蒂娜·科赫(Christina Koch)与杰西卡·梅尔(Jessica Meir)前往空间站外,修复空间站电池充电器故障。此次太空行走成为空间站历史上首次全女性太空行走。

  【解说】NASA原定于3月执行首次全女性太空行走,由科赫和目前已返回地球的安妮·麦克莱恩执行,但由于当时未能为麦克莱恩准备好合身的中号硬质宇航服上衣,改由男宇航员尼克·黑格与科赫出舱行走。

  【解说】本次全女性太空行走原计划21日进行,由两名宇航员继续为空间站更换电池,但NASA 15日称,11日电池充电器发生故障,导致已安装好的锂电池无法启动,因此科赫和梅尔将提前出舱,承担更换故障组件的新任务。

  【解说】克里斯蒂娜·科赫于2013年被NASA选为宇航员,并在2015年7月完成了宇航员候选人培训。2018年,她被分配参加首次太空飞行,这是对国际空间站的长期飞行,今天的出舱任务是她的第四次太空行走。

  【解说】杰西卡·梅尔于2013年6月被NASA选中,此次太空行走是她航天生涯中的第一次。此前,梅尔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对此次太空行走的期待。

  【解说】 1984年,前苏联宇航员斯维特拉娜·萨维茨卡娅成为首位太空行走的女性。自1965年首次太空行走以来,已有228名太空行走者,其中15名为女性。

  (编辑 汪雅青)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