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浙江乌镇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0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20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并举行全体会议。本届大会以“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秉持开放、平等、互信、共赢的理念,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500名嘉宾、互联网领军人物及重量级嘉宾,共同探讨与回应当前国际社会对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新业态发展的深度关切。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勇说,数字化时代互联网公司的关注重点已经从流量转向了人。

  【同期】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 张勇

  作为互联网公司,早期我们中国每家互联网公司、全球互联网公司都会谈论流量,今天我想我们所有互联网从业者,都意识到,都在重点做一件事情,更关注我们的客户,更关注我们的消费者,更关注一个一个具体的人。

  【解说】除了关注点的转变,不少发言人也提到了新技术带来的变化。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认为,未来,搜索体系也将发生巨大的变化。

  【同期】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李彦宏

  未来,如果99%的用户的问题可以用一个搜索结果满足,那么搜索将不仅限于搜索框、不限于设备、也不限于屏幕,搜索将变得无时不在、无处不在。所以之前有讨论说:未来搜索会不会不重要了?我的答案是:未来搜索形式会不断发生变化,但是它的市场规模之大恐怕远超很多人的想象!

  【解说】据了解,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相较往届更具针对性和前瞻性,大会将聚焦“科学与技术”“产业与经济”“人文与社会”“合作与治理”四大重点板块,共设20个分论坛。

  张子胥 胡徐峰 乌镇报道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