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大陆惠台利民新措施:赢得两岸企业家积极回响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2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1月4日,2019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在南京开幕,吸引1300多位两岸企业界人士参会。当天,《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26条措施”)公布并施行,成为会场内外最热话题。

  【解说】与会台湾人士受访时表示,大陆方面再推惠台利民措施,让大家信心倍增、暖心备至。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表示,“26条措施”对广大台商台胞来说是非常大的惊喜,很接地气。

  【同期】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 李政宏

  它非常广泛、精准,而且很务实。新的“26条”里面应该说一条一条可操作性都是非常强,而且针对性很高,一看就懂了。我们也乐见有更多的惠台措施,能够为广大的台胞跟台商们带来更多的福利。

  【解说】李政宏也向记者细数了印象最深刻的惠台新举措。

  【同期】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 李政宏

  在这次台资企业的部分,它不但有提到这种所谓的重要的重型装备,包括环保的设备、航空公司货运物流、机场建设等等,在个人的部分,中国大陆各地的使领馆可以为我们台胞提供援助、支持甚至办证件,还有包括体育的交流、文创部分,包括有居住证的台胞,它的购房条件是跟大陆居民是一样的。

  【解说】昆山玛冀电子有限公司创始人赵宜泰表示,台湾有很多“小而美”的创业项目,在大陆创业发展的机遇很多,两岸合作有很强的互补性。

  【同期】台商 赵宜泰

  (“26条措施”)更加深两岸生产要素的交流,对于未来打造一个共同市场有一个非常好的互补作用,印象深刻就是交流增加的(内容),例如说就学、教育,参加运动赛事,购房,基本上是在接轨,两岸要大量地互相挂钩,你融我融。

  【同期】台商 李庭育

  这“26条措施”代表两岸交流推动和扩展,所以这是一个很好的市场发展(空间)。我在江苏南通正在大力发展集成电路,机会很多,而且最重要的是江苏省跟台商之间还有台胞之间的关系是比较密切,我想,江苏省是一个很好的集成电路高科技发展的地方。

  【解说】据了解,在“26条措施”中,涉及为台湾企业提供同等待遇的措施13条,包括台资企业同等参与重大技术装备、5G、循环经济、民航、主题公园、新型金融组织等投资建设,同等享受融资、贸易救济、出口信用保险、进出口便利、标准制订等政策,支持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示范点建设等;涉及为台湾同胞提供同等待遇的措施13条,包括为台湾同胞在领事保护、农业合作、交通出行、通信资费、购房资格、文化体育、职称评审、分类招考等方面提供更多便利和支持。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禹】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