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乙肝疫苗技术转让30载 默沙东进博会场展示持续创新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2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因预防宫颈癌的九价HPV疫苗被人熟知的默沙东,11月7日在上海第二届进博会上举办乙肝疫苗技术转让中国30周年特别活动,重现30年前中国公共卫生史上的一段难忘历程。

  1989年,默沙东与中国政府达成协议,以1美元的价格向中国转让当时世界最先进的基因工程乙肝疫苗生产技术,以保护中国人民免受乙肝病毒感染和相关疾病的侵害。30 年后,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中国的乙肝感染发生率呈现显著下降趋势。

  默沙东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总裁罗万里表示,公司选择在进博会纪念乙肝疫苗技术转让30周年,不仅是借助进博会这一广阔平台庆祝中国在乙肝预防领域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希望与产业合作伙伴共同探讨,如何为持续提升中国公共健康,支持中国政府实现“健康中国2030”而共同努力。

  【同期】默沙东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总裁 罗万里

  我们都认为,在这里强调这一点很重要,因为这是进口博览会,这是我们向中国引进技术的机会。更重要的是,它对社会产生了影响。

  【解说】中国医药改革的深化也为默沙东提供了全新的机遇。罗万里感慨,仅2018年一年,默沙东就有九种创新药物及疫苗获批——从预防疾病的疫苗,到拯救癌症患者生命的肿瘤免疫治疗药物等。“中国政府时刻在关注中国患者的需求。”

  【同期】默沙东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总裁 罗万里

  九价宫颈癌疫苗在九天内就获得了美国国家专利局的批准,我认为这在世界任何地方都是创纪录的。所以当患者有需求的时候,(中国)国家政府就会加大努力,来改善获得产品批准的途径。所以它真的会改变病人的护理,它会帮助社会。

  【解说】1992 年,默沙东正式进入中国。默沙东中国总部设在上海,同时在北京设有研发中心、在杭州设有工厂,实现了研发、制造和商业运营三擎合一,以保证在华高效运营和可持续性增长。

  罗万里认为,中国是一个重要的市场,也是默沙东全球战略的关键部分。默沙东希望向中国市场和各政府机构进一步展示默沙东的持续创新能力。

  【同期】默沙东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总裁 罗万里

  在今年6月,中国市场作为我们公司的增长支柱之一。我们公司一共有四个增长支柱,一个是肿瘤学、另一个是疫苗、还有动物保健业务,最后是中国市场。

  陈静 徐明睿 金杨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王禹】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