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马云:“双十一”数据超预期 数字极其准确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2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1月13日,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在浙江杭州开幕。据悉,本次大会以“聚力高质量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吸引来自全球各地的近2800名浙商代表参加。同时,在当日举行的世界浙商论坛中,浙商总会会长马云出席并发表演讲。他表示,社会对企业、对企业家存在误解,认为企业家只是想赚钱而已。他建议浙商,要有世界格局,全球化眼光。

  【同期】浙商总会会长 马云

  而企业如果真是把赚钱作为目的的企业是走不久,走不远的,做企业的人一定要有钱,因为这个钱是他发展的资源。在他们身上看到的情怀,在浙商每年我们在这讨论的不是怎么挣钱,而是怎么面对未来的挑战。即使你不做国外的生意,多去看看也能够让你在国内做得更好。今天中国的市场就是一个全球性的市场,走出去的目的不是为了挣更多的钱,也不是为了寻找更多的市场,而是去看不同的视野。

  【解说】马云称,刚刚过去的“双11”成交总额较2018年增长了25.7%,数据是真实的。因为在数据时代、在互联网时代,每一分钱都极其之准确。

  【同期】浙商总会会长 马云

  前天的双11的数字(成交总额)是超过预期的,实际上增长了25.7%,所以大家认为,甚至还有人猜测这些数据是不是在做假,我向大家保证,在数据时代,在互联网时代,每一分钱都极其之准确。

  【解说】马云说,双11并不是一场数字的盛会,而是创新力量的盛会。中国的内需才刚刚启动,这是千载难逢的机遇。

  【同期】浙商总会会长 马云

  我们的内需,中国的内需,一直没有被挖掘,我们今天在这看到的内需只是刚刚启动。假如我们所有的企业真正根据(市场)需求改变自己,内需所带来的巨大的经济、潜力空间巨大。我们必须要从出口导向走向消费导向。

  记者 沈亦山 鲍承康 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于晓】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