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青年:“16条惠港措施”将鼓励更多港人到内地城市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6日 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首届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于11月11日至15日在广州举行。多位与会的香港青年嘉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最近推出的“16条惠港措施”给港人带来非常大的便利,将鼓励更多港人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发展。

  今年30岁的广州市天河区港澳青年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陈贤翰,是一位土生土长的香港青年,来到广州创业已经一年半,主要从事建筑设计。对于“16条惠港措施”的出台,他表示非常开心。

  【同期】广州市天河区港澳青年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 陈贤翰

  作为一个建筑行业的初创企业,或者说是小型公司,资质问题一直困扰了我们很久。我经常说,我们这些初创企业,我们的企业资质和个人资质的问题,对于我们初创企业者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门槛。我看到这个政策,基本上把门槛踢开了,令我有很大机会接触到更多的市场,令我可以做更多项目。

  【解说】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主席何闻达认为,“16条惠港措施” 对香港的帮助都非常有力。

  【同期】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主席 何闻达

  可以在香港开设一些国内的银行户口,在专业界别方面能得到一些资格的互认,包括建造业、法律界、医疗界,也可以帮助大湾区提升到科技创新的中心。

  【解说】香港政协青年联会秘书长张瑞祺到内地发展已有十来年时间,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香港青年人,她表示 “16条惠港措施”的出台对他们是一个很大鼓励。

  【同期】香港政协青年联会秘书长 张瑞祺

  其实对于鼓励港人回去大湾区(内地城市)发展,全面融入国家发展是一个非常好的配套。因为其实港人很多时候回内地会考虑到的最多的就是住房问题、医疗问题、孩子教育问题,其实16条政策里面已经很广泛地包含在里面。

  【解说】张瑞祺认为,香港一直以来在专业人才培养方面都比较有优势,此次惠港措施为香港专业人才提供了更大的机遇平台,让他们把自己专业知识带进内地,全面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同时又分享到发展的成果。

  (记者 何俊杰 王庆然 广东报道)

责任编辑:【于晓】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