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重庆30层居民楼大火 惊心动魄4小时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 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1日17时左右,重庆渝北区加州花园A4栋高层住宅楼发生火灾,2至30层外阳台不同程度过火。重庆消防救援总队共调派7个支队,10个中队,38辆消防车,19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解说】记者在现场看到,失火楼为一幢塔楼结构高层居民楼,一半楼被黑色烟雾笼罩,顶楼及中部楼层还有零星房间正在燃烧,周围聚集了大量消防救援车辆。一辆用于高层救援的登高平台消防车正在事发楼下向着火点喷水,无人机在失火楼栋附近盘旋搜索。不少消防救援人员穿着装备列队在着火楼下进出,周围还有数辆救护车待命。

  【解说】记者看到,消防救援人员分批次进入楼内寻找被困人员,数名居民被救援人员从失火楼栋救出。记者看到,楼道内的积水没过脚背,楼道内已被烟雾全部熏黑,高楼层仍然有烟雾在楼道内没有消散。

  【解说】事发小区加州花园于1997年建成,是重庆首个高层商品房住宅小区。一位家住25楼的业主告诉记者,他在家中感到一阵热浪袭来,发现着火后通过楼梯逃生。

  【声音来源】(失火居民楼业主)

  我在客厅看电视,我看突然刮那么大的风,热气、烟雾很大,我一看不对头,起火灾了。楼下不知道是哪层楼,我马上把客厅的窗子全部都关了。我老太婆在里面那个屋,我就喊她出来看,我就说糟了,起火灾了,我说赶快走。老太婆提了个包包,我鞋子都没穿,穿了个拖鞋就跑。跑这个楼梯,跑到16楼的时候烟雾太大,我就不敢下去了,我又反转来,从那个楼梯走,那个楼梯没烟,靠那边靠七号八号(房间)那个楼梯,我才跑下来的。

  【解说】现场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着火居民楼每层有8户居民。17时左右,他在店中突然听见外面有哔哩啪啦的爆炸声,出来才知道隔壁楼栋发生火灾,大量人员从事发楼内冲出,燃烧的杂物和破碎的玻璃从楼上掉下,人们惊慌失措四处逃散。

  【解说】“火灾无情,人间有情,即日起为加州火灾影响居民提供关怀价格。”距离事发小区较近的一家酒店打出的滚动字幕。据了解,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安置受灾业主,确保他们在寒冷的冬天有住处。

  【解说】当晚21时许,经过救援人员合力合作,现场明火已被扑灭。重庆消防救援总队最新通报显示,此次失火楼栋主要燃烧物为阳台杂物、雨棚。救援人员现场共营救疏散260余人,无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 贾楠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孙静波】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