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成都大运会工地建设忙 工人冀盼“新春行大运”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1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鼠年新春前夕,记者走进2021年成都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成都大运会”)建设工地看到,各项赛事基础设施的建设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大部分工程建设者都以饱满的热情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制作和捆扎钢筋、搭操作和支木架体、预留预埋水电管线……在6300平方米的游泳馆建设场地上,两百余名“小黄帽”们正在自己的岗位忙得不亦乐乎。

  据了解,成都大运会将于2021年8月8日至19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成都大运会设18大项,将有来自约170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名运动员及官员参赛。

  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现场负责人胡佳春指着身后封顶完成的大楼向记者介绍,该项目总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一共12层楼,建成后将用于教育交流,该中心的主体建筑于19日封顶完成。

  【同期】(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现场负责人 胡佳春)封顶后大家就圆满地回家过年了,高高兴兴回家过年,在这里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解说】来自绵阳三台的“80后”母亲黄帆,是成都大运会“大运村”建设工地上一名普通的木工。带孩子来看大运会她最大的新春愿望。

  【同期】(大运村建筑工人 黄帆)我觉得我修到大运村我感觉到很自豪,(以后)带我的孩子来看,跟他说这是我修的,我感到非常自豪。

  【解说】据介绍,成都大运会“大运村”项目分为新建及改建两个部分,总建筑面积约38.38万平方米。其中,新建建筑面积约20.18万平方米,包括运动员公寓、生活服务中心、医疗中心、行政保障中心、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等。截至目前,新建项目施工进度均按原进度计划推进,部分建筑进度还略有提前,改建项目将在春节后陆续进行。

  自“大运村”项目开工以来,上万名建筑工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挥洒汗水,宛如一颗颗“螺丝钉”组建起了一个个大型的成都大运会建设场景。

  【同期】(大运村建筑工人 程海云)这个工地相对来说是比较面向于世界性的工程,对我们的影响比较大,我们在这个工地干活也比较自豪,感到荣幸。

  【解说】从事了5年钢筋行业的“80后”小伙程海云从2019年7月便来到这个工地,他最大的新春愿望就是过年早点回家和家人团聚。同时,他也衷心地希望在他参与建设的大运会场地上,中国的运动健儿能够取得好成绩。

  成都“大运村”建设单位现场代表周昌林向记者表示,1月21日该项目的工人们正式放假,大家一起回家过个团圆年。

  【同期】(成都大运村建设单位现场代表 周昌林)这个就是中国的春节,是我们整个中国的传统节日,因为现在我们整个工期的进度已经比我们的计划工期进度提前了接近一到两个月的时间,所以我们还是会给民工(放假),在除夕夜大家一起团个圆,春节大家一起走个亲戚。

  【解说】成都大运会的成功申办和举行,将有助于提升成都的城市综合管理水平、升级城市基础设施,有利于促进城市消费、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有效推动旅游业、服务业、信息业以及金融业等行业的发展,助推成都世界赛事名城的建设。

  记者 何浠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