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火车站红外测温仪筛查发热旅客 市民防范意识增强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1日 2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019年12月底,武汉部分医疗机构发现接诊多例肺炎病例,后判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解说】记者1月21日在武汉火车站进站口看到,正值春运高峰,车站人流密集,大部分旅客均佩戴了口罩。现场工作人员称,武汉火车站自1月14日起设置了16台红外测温仪,若发现有旅客体温偏高,会被要求接受进一步检查。

  【解说】在上海工作的孔女士当天在武汉火车站进行转乘,她告诉记者,候车站人员密集,所以选择在进站口外等待。

  【同期】孔女士:我现在就不太想去人多的地方,如果我要转车的话,我可能会待在一个人比较少的地方,先等着,然后等快要上车的时候再进去。

  【解说】在20日下午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回应:目前武汉的地方政府已经采取了出境离汉人员管控措施。武汉市已提出将采取更严格举措,内防扩散、外防输出,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解说】此前,武汉市副市长陈邂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1月14日起,武汉市在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客运码头安装红外线测温仪,配备手持红外线测温仪,加强离(武)汉旅客体温检测工作,对出现发热的旅客进行登记、发放宣传册和口罩、免费办理退票或改签手续、指导转诊到辖区医疗机构,并进行登记报告。有官方媒体报道称,1月19日,武汉再次部署出境离汉人员检测排查工作,同时对市内公共交通工具强化进行“日消毒”和“每班次通风”。

  【同期】市民:带个口罩就行了呀,就是出行之前先问一下嘛,传染率高不高什么的,然后官方发布的消息都是可控嘛。

  市民:我的心态其实还好吧,我觉得相信国家相信政府吧。我觉得就是政府这边媒体这边要及时播报这方面的新闻,就是告诉公众应该怎么样去做,让大家不要恐慌。

  记者 邹浩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