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财政部:湖北养老金可以按时足额发放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2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3月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财税政策支持有关情况。

  【解说】疫情发生以来,先后有三批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税费减免政策出台。针对中小企业面临的资金困难问题,发布会上,财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财政部已会同有关部门,落实了税收减免政策,此外还出台了社会保险费减免政策。

  【同期】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司长 符金陵

  (预计2020年)可以减轻企业负担5100多亿元。同时还指导地方在确保医保基金长期可持续的情况下,地方决定减征部分医保(单位缴费),这样又可以减轻企业负担约1500亿。加上去年我们把企业养老(保险)单位缴费由20%降为16%的政策实施,总共今年仅社会保险费减轻企业负担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

  【解说】符金陵指出,这项政策对湖北省三项社会保险基金会产生一定影响,以企业养老保险为例,免除5个月缴费,基金将减收220亿元,但通过中央调剂、中央财政补助,再加上以前的结余,完全可以确保湖北全省退休人员按时足额领到养老金。

  【同期】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司长 符金陵

  但是湖北省截至2019年年底,它仍然还有1000亿以上的结余,所以通过中央财政的调剂、通过中央财政补助,加上它以前的结余,完全可以保证湖北省企业养老保险(免征)政策落地,也可以确保全省退休人员都能够按时足额领到养老金。

  【解说】谈及新冠肺炎患者医疗费用和重点防控物资保障工作,符金陵指出,要确保人民群众不因费用问题耽误救治,确保各地不因经费问题影响疫情防控。

  【同期】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司长 符金陵

  确诊患者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兜底,对个人的部分由财政来负担,中央财政补助60%,对疑似患者的治疗费用,按规定支付后由就医地来制定补助政策并安排资金,中央财政酌情给予补助。

  【解说】符金陵介绍,截至3月2日,各级财政安排的疫情防控资金已达1087.5亿元,医疗费用保障充足。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