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州警方对两企业各开出10万元“反恐罚单”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2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广州白云警方对辖区内一家物流公司和一间酒店各开出一张10万元的“反恐罚单”。

  【解说】据了解,“反恐罚单”是公民或法人等主体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的有关规定,公安机关等主管部门对此作出的行政处罚。收到“反恐罚单”不意味被处罚人的行为就是恐怖行为,但被处罚人可能因此支付巨额罚款。

  【解说】据警方介绍,2020年4月,广州市白云区住房建设和交通局根据举报线索,会同白云警方循线核查发现,广州某物流公司在为一家发货单位托运货物过程中,存在未实行安全查验制度,导致大量假冒伪劣香烟流向市场。

  【同期】广州市白云区住房建设和交通局交通执法科四级主任科员 冯日飞

  当时有发货单位(派人)来这里寄运汽车配件,他在汽车配件里面夹带了许多假冒伪劣的香烟。因为物流单位没有对发货人的信息进行查验,也没有对货物进行开封验视,就直接将它运输至外省去了,所以导致很多的假冒伪劣香烟运输到省外并流入市场。这种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第二十条规定。在确定了证据之后,对涉事企业处以罚款10万元,并对相关责任人处以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

  【解说】同样被“反恐罚单”处罚的还有广州市白云区一酒店。据警方介绍,该酒店未按规定实名登记入住客人信息,存在一人登记多人入住事实,被责令后仍拒不改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相关规定,对酒店罚款10万元、对酒店责任人罚款1万元。

  【同期】广州市白云区公安分局反恐怖大队 毕警官

  反恐法明确规定,所有住宿业、实名登记的企业,都需要进行实名登记,包括多人入住必须多人登记,一人一证、人证合一,如果违反这种情况,就是违反反恐法的规定,除了有治安隐患还会加大涉恐隐患。

  【同期】广州市白云区公安分局反恐怖大队教导员 侯雪涛

  反恐法明确规定在住宿业,包括电信、互联网企业等,都要实行实名登记,就有效地杜绝和堵塞这方面的漏洞。

  【解说】警方提醒,反恐工作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出行安全检查、身份实名登记,寄递开封验视、举报涉恐线索等,每个单位、公民都应该配合公安机关,共同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记者 何俊杰 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