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重庆文科644分高考生查分瞬间:从紧张激动到喜极而泣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3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重庆市考试院发布消息称,7月23日12时为重庆市2020年普通高考成绩查询时间。当天上午,记者来到重庆南开中学考生曾兰媛的家里,用镜头记录了该名考生查分的那一刻。

  曾兰媛就读于重庆南开中学,高中阶段,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学霸”。

  上午10点半,记者来到曾兰媛的家里时,她还在阅读历史类书籍。曾兰媛表示,等待查分的这段时间过得非常煎熬,查分当天凌晨3点钟,她就因为紧张而睡不着。

  【同期】重庆高考考生 曾兰媛

  有一点期待,然后有一点紧张,有点激动。睡得一点都不好,我凌晨三点钟就进去查分,查不到,然后早上六点钟又醒了,又去查分,也没查到。

  【解说】曾兰媛从同学那里得知,11点半就可以查询到成绩,于是她拿出手机,将闹钟设置为11点28分。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当闹钟响起时,她立刻拿出手机打开成绩查询页面,然而因为登录人员较多,造成网络和系统繁忙,她只能耐心地等待。11点45分,她再次打开查询页面,这次很顺利地查到了成绩,644分。

  【现场同期】

  差不多,跟预估的差不多。跟预估的差不多,查到了。(好多?)644,超过线(重庆文史类本科第一批)108分。

  【解说】曾兰媛表示,这个分数虽然没有达到预期目标,但是还是可以接受。她和爸爸妈妈分享喜悦后,一个人躲到房间里,喜极而泣。

  【现场同期】

  真的是十年寒窗无人知啊。

  【解说】曾兰媛说,高三奋斗的这一年,虽然过得非常辛苦,但是付出的努力还是取得了回报。

  【同期】重庆高考考生 曾兰媛

  高考确实是很重要很重要的一场考试,它的重要性是其它考试不可以比的,然后就让你感觉是一种举重若轻、厚积薄发的感觉。因为你是用十年无数次,上百次上千次的考试去完成这一场考试,所以说,真的是有一种十年寒窗的感觉。

  【解说】曾兰媛的目标是上一所名牌大学的法学专业,她的梦想是用法律来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

  记者 肖江川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王思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