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取消聚集性活动及评选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5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7月25日,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拉开帷幕。新冠疫情突袭全球,电影产业遭受了巨大打击,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举办释放出行业和市场逐步复苏的信号。

  据了解,本届电影节的影院展映影片为320余部,其中世界首映、国际首映、亚洲首映和中国首映片为232部,共分成36个大小单元,在上海29家指定影院展映。

  开幕当天,记者在上海影城主会场的排片表上看到,几乎所有场次均已满座。抢票成功的影迷难掩兴奋之情,在大厅的背景墙前,拿起手中的电影票一起合影留念。

  【同期】影迷 陈小姐

  因为也是看了好几年的电影节,今年一开始电影院都没有开,所以还是蛮难过的。这次又趁着电影院7月20日开放,然后电影节上来,所以就特别激动,然后也排了很多的电影,但是最终也只是抢到几张,因为今年确实入座率也比较低,我觉得我也是运气特别好抢到的。

  【同期】影迷 姚先生

  我觉得就挺开心的,因为2020年到现在半年过去了,都没有看得上电影,然后正好也是电影节,因为我去年参加过电影节,所以我觉得整个是挺棒的,而且安全措施也做得特别好。

  【解说】在观影的同时,防疫工作亦不能放松。记者在上海影城看到,观众入场时需要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登记个人信息并全程佩戴口罩,这些举措也得到了大家的理解支持,现场秩序井然。不少影迷透露,沉浸式的观影感受是吸引他们到电影院看电影的主要原因。

  【同期】影迷 陈小姐

  电影院的话跟家里我觉得是完全质感上不同,不管是音响设备屏幕大小,然后同时那种沉浸式的观影的感受,也是你没有办法在家里体会得到的。

  【解说】记者了解到,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相较往年有诸多改变。组委会表示,疫情防控下,此次电影节的举办形式调整为线上线下并举。除了增加露天展映和线上展映,一批国际电影名家如是枝裕和、贾樟柯等主讲电影学堂的大师班,也在这个特殊背景下举办的电影节上,打开网络窗口与中国电影人“面对面”交流。

  同时,本届电影节还取消了金爵盛典暨红毯、金爵奖颁奖暨红毯等聚集性活动以及金爵奖、亚洲新人奖的评选,用公布“官方入选片”的方式体现一年来中外电影人的优秀成果。国际影视交易也将采取“云市场”方式进行。组委会表示,这都有助于兼顾疫情防控和电影产业复苏。

  记者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