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乌鲁木齐无症状感染者增多 基本来自核酸检测排查筛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5日 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7月2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第八场新闻发布会,乌鲁木齐市卫健委主任张卫称,随着核酸检测能力的提升和范围的扩大,近几日,乌鲁木齐市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增多,这些无症状感染者基本都是通过全市免费核酸检测、主动排查筛查出来的。

  【同期】乌鲁木齐市卫健委主任 张卫

  近几日,我市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增多,这些无症状感染者基本都是通过全市免费核酸检测、主动排查筛查出来的。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后,都已按照要求第一时间上报,并集中收治,和他们相关的密切接触人员也被及时纳入医学观察,同时对相关涉疫场所进行了彻底消杀。

  【解说】据悉,7月24日0时至24时,乌鲁木齐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例(其中9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8例。截至7月24日24时,乌鲁木齐市现有确诊病例113例,无症状感染者114例。

  张卫说,新冠病毒传染性强、传播快、发病隐蔽、异常狡猾,随着全市免费核酸检测和流调溯源工作的推进,还会有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被筛查出来;潜伏期过后,一部分无症状感染者也会转为确诊病例。在防控战役胶着的关键时期,希望广大市民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做好自身防护,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赵雅敏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责任编辑:【王思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