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西安一高校每日供应1元特惠菜 “晒光盘”可换水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 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半价菜、一元钱特惠菜、晒光盘送水果……在西北工业大学海天苑餐厅,学生们能享受到经济实惠的饭菜,且做到拒绝浪费,便能换取一份水果,以此培养学生们形成节约粮食的习惯。9月3日,记者来到了该校食堂,进行了实地探访。

  当下正值开学季,各地高校学生陆续迎来返校。西北工业大学为杜绝浪费粮食等现象,在餐厅内布置了“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等标语,时刻提醒学生们按需取餐,合理选量。同时推出“秀餐厅美食,晒光盘行动”主题活动,倡导学生们“光盘”,不剩菜剩饭。

  【同期】西北工业大学后勤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 巨维博

  晒光盘领水果,以及我们的这个剩饭称重,以及我们在餐厅设置的这个光盘的宣传员和监督员,就是通过我们在这个整个餐厅的这个宣传节约的一个宣传,把这个餐厅打造成一个,这个光盘行动的一个学生的一个教育的平台,一个宣传的平台,交流的平台和服务的平台。

  【解说】记者在现场看到,餐厅菜品供应充足,种类繁多,价格实惠。据巨维博介绍,餐厅每天都会推出1元菜、0.6元鸡蛋、0.25元馒头、免费汤等,普通学生一顿饭平均价格不超过5元。

  【同期】西北工业大学学生 王鼎

  学校就是,它每个窗口的话都会有那个,都会有就是1元区的饭菜,然后我觉得这个比较实惠也很好吃,然后对于学生来讲的话就很划算,也能省出一笔费用。

  【解说】在西北工业大学海天苑餐厅内,引入了自助餐、自选水果区、自主结算等“潮流”就餐形式,极大的丰富了学生们的就餐方式。同时,为了提供多元化的就餐环境,学校与企业合作,开设了24小时延时餐厅,提供全天候用餐服务。

  【同期】西北工业大学后勤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 巨维博

  针对我们学校学生的作息的特点,特别是学生做科研晚上比较晚的时候,我们要给他提供用餐服务,所以说我们特意开设了这个24小时鲜食服务,这样的话保证学生在科研做得比较晚的时候,那么他就可以能够解决他的用餐问题。我们这个呢是24小时服务的,真正的做到了我们服务于人。

  【解说】巨维博表示,通过学校的宣传引导教育,多数学生都能做到节约粮食。目前浪费现象已明显下降。今后学校会继续出台各类措施,巩固这一成果。同时,将探索更多有效的节约方式。

  梅镱泷 赵晓燕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