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内地援港检测队员:穿尿不湿保检测效率 8小时不出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2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截至目前,香港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已累计近150万人参与。这个数字意味着将近150万个样本瓶经检测人员之手变成公共卫生安全防控的有效参数,每一个样本从采样到分析完毕,都凝聚了工作人员的心血。来自福建疾控中心的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成员邓艳琴告诉记者,为了提高效率,保证质量,检测队伍进行了非常详细的分工。

  【同期】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 队员 邓艳琴

  我们600人的检测队伍在这里呢,我们进行了非常详细的分工,我们有从样本组、现场组、物料组、设计配置组,还有拆包组、取样组、提取组、扩增组、数据分析组、数据统筹组。所以我们实际上分了十几个组,然后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他能够尽快的非常熟练地完成他们自己岗位的工作,这样子的话就可以提高我们的检测效率,也保证我们的检测质量。

  【解说】邓艳琴9月3日抵达香港,便投身现场技术组,负责人员安排及流程细化和应急调整等管理工作。她说,起初检测工作分两班制进行,每个班次持续工作12小时,疲劳和伤病已是习以为常。

  【同期】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 队员 邓艳琴

  我们最辛苦的这个两个岗位是拆包还有取样,这些都是需要人工来完成的,所以他们经常同样就是维持很长的一个同样的一个工作姿势,所以很容易就造成一些局部的这个损伤,确实是非常辛苦。

  【解说】邓艳琴说,很多队员主动要求调换到最艰苦的岗位,而处于艰苦岗位的同事却始终轻伤不下火线。这让她感受到队员们斗志昂扬的精神力量。随着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队员分批到位,每个班次的时长从12小时缩短至8小时,而检测工作的压力始终没有减轻。

  【同期】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 队员 邓艳琴

  我们的队员们为了提高我们的检测效率,他们也是8个小时坚持不出仓的,很多队员们他们都穿着尿不湿,尽量的不出仓。

  【解说】自从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来到香港,就不断有热心市民通过写信、发邮件、制作心意卡、手绘主题漫画以及送花篮等各种方式、各种渠道向他们表达欢迎和感谢。邓艳琴对此感到十分温暖。

  【同期】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 队员 邓艳琴

  从这里我真的感受非常温暖,这就是血浓于水的一种同一个家庭成员的一个感受啊,那么我们相信啊,有广大市民的支持,我们的香港也一定能够尽快的战胜疫情啊。疫情过后呢,香港这颗东方明珠会更加璀璨。

  记者 李越 让宝奎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王禹】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