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互联网营销师:带货主播的幕后“军师”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直播带货”、“直播卖货”已成为当下网购新形式,提到直播,很多人都会想到主播。其实一场合格的网络直播,不仅有主播的精彩演出,更离不开幕后团队的密切配合。90后互联网营销师李婷婷正是其中一员。

  【同期】互联网营销师 李婷婷

  我们的主播助理、还有在现场,就像我这样子的现场导演工作,还有我们的摄影师、灯光师以及导播,以及推流技术人员,所有的人员其实都在为这场直播去做努力,去做贡献。

  【解说】互联网营销师是指在数字化信息平台上,运用网络的交互性与传播公信力,对企业产品多平台营销推广的人员。

  近日,记者来到上海某直播间,了解这一互联网新职业。李婷婷告诉记者,她的工作就是当主播们的“军师”,大到组建直播团队、策划直播脚本,小到直播时间安排、串词文案、直播间的背景板设计,都是她的工作内容。

  由于李婷婷做的是美食类直播,为了保证“卖出的货”质优价美,李婷婷还会亲自去产地,提前为“田间直播”踩点、堪景。

  【同期】互联网营销师 李婷婷

  要先去一趟,产地那边做一趟直播堪景,然后,我要去到当地,去寻找适合我们主播直播的一个地方,另外我们要去寻找当地特色的嘉宾,以及当地特色美食的吃法。等于说我们通过产地直播,带所有用户进行了一场云旅游。

  【解说】从以前的电视台导演、短视频编导到现在的互联网营销师,在李婷婷看来这都是一种经历。她笑着表示,直播是一个新领域,作为“最老90后”,不能固步自封,要紧跟时代步伐。

  【同期】互联网营销师 李婷婷

  我虽然是一个90后,但是我是最老的90后,我觉得我不能一直停留在自己原来的领域里面,我需要随着时代发展不断去求知,不断去探索,新的领域里面,它能够给我带来什么。

  徐明睿 李秋莹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