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一教师涉宣扬“港独”被取消注册 林郑月娥:会抽出害群之马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6日 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援引《教育条例》,首次以专业失德为由,取消一名教师注册。有消息指,该名教师在设计的教案及教学材料中有计划地散播“港独”信息。10月6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会见传媒时表示,这是一起相当严重的个案,特区政府未来一定会继续为教育做好把关工作。

  【同期】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

  据我所知,这是(教育局)首次以专业失德为理由去取消一位教师的专业资格,换句话说,影响了这位人士的终身职业,作为教学的终身职业都受到影响,据我所知这是以前的政府没有做过的,可能以前比较避“难”,但是今日的特区政府,我们是迎难而上,有需要利用法律赋予我们的权力去回应社会上的诉求,我们一定会做的。

  【解说】林郑月娥强调,特区政府不仅会为香港的教育发展提供资源,亦有责任为教育把关。自从2019年6月香港发生“修例风波”以来,大批学生被捕,学校里发生了很多政治活动。她认为,社会应反思香港教育的出路,办学团体和学校管理层应该与教育局一起,做好把关工作,保障心智未成熟的学生不会被歪理荼毒。面对过去一年针对教师的大量投诉,林郑月娥谈到,教育局一定会认真严肃跟进,抽出在教育界的害群之马。

  【同期】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

  无论如何,这项工作会继续做下去,以抽出在教育界里的害群之马,但我深信这些破坏教育的宁静、将政治带入校园的老师为数很少。特区政府一如既往会继续支持香港优质教育的发展,也会给予学校更大的辅导和支持,但是如果(出现)违规行为,(特区政府)一定需要严肃跟进。

  记者 李莞尔 陈浩南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