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黄之锋、周庭及林朗彦涉非法包围香港警总 已认罪还押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2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主席林朗彦、成员周庭,涉于去年包围警察总部案,11月23日在香港西九龙法院审讯。三名被告承认多项控罪,法庭宣布三人须即时还押,并押后至12月2日判刑。

  【解说】黄之锋、林朗彦和周庭,共同被控一项“煽惑他人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指他们于去年6月21日在金钟夏悫道非法煽惑在场人士参与未经批准集结。周庭早前已认罪,黄之锋及林朗彦否认控罪,他们的案件在11月23日开审,两人改变意向,在庭上认罪。

  【解说】黄之锋另承认一项“组织未经批准集结”罪,指他同日在湾仔警察总部正门外组织未经批准集结。此外,黄之锋与周庭同被控一项“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周庭早前认罪,黄之锋获控方不提证供起诉。

  【解说】控方在庭上播放多条黄之锋等呼吁示威者阻塞夏悫道及包围警察总部的片段。法庭还听取了辩方求情,宣布三被告须即时还押,案件押后至12月2日判刑。

  记者 梁源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张一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