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嫦娥五号回归 他们的关键词是“自豪”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 0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2月16日17时,骑兵康宏宇正在与战友进行最后一次嫦娥五号返回器搜索任务演练。他们脚下,正是见证了中国航天事业快速发展的内蒙古自治区四子王旗阿木古郎草原。从神舟一号到神舟十一号,从实践十号到嫦娥五号,都选择了这片草原作为着陆场,这里也因此被誉为“神舟飞船的家”。此时的骑兵们距离嫦娥五号预定着陆点30公里。而第一次参与航空器搜索任务的康宏宇,难掩激动之情。

  【同期】内蒙古自治区四子王旗 民兵骑兵连 民兵 康宏宇

  心情是非常、非常、非常澎湃的,感受是非常自豪的。

  【解说】在距离骑兵们3公里远的公路检查点,四子王旗公安局和交管局的民警们从早晨7点起就在此执勤。随着夕阳落下,距离嫦娥五号着陆的时间越来越近,他们此时的关键词,也是自豪。

  【同期】内蒙古自治区四子王旗公安局特警大队 队员 贾晓飞

  (早晨)7点20左右来到此地,一直等待着嫦娥五号的胜利归来,我们参加此次任务也十分自豪。

  【解说】与此同时,四子王旗边防运输补给排的民兵们也已经驾驶车辆到达指定地点,与康宏宇的骑兵排一样,他们近期也在阿木古郎草原进行了多次演练。寒风刺骨的雪原上,人员、马匹、车辆都经受着严寒的考验。已经在这茫茫雪原坚持多日的他们,不仅有着肩负任务的自豪,也有着与普通人一样,对嫦娥五号成功归来的期待。

  【同期】内蒙古自治区四子王旗 民兵骑兵连 连长 党沛强

  咱们现在这个温度是零下25摄氏度到(零下30摄氏度),天气异常寒冷,尤其是咱们执行任务是夜间,凌晨温度将更低,马匹它也冷。咱们已经展开十多天的训练,让大家把技能练好,更好地以更高的标准完成此项任务。总之一句话,祝愿咱们嫦娥五号安全顺利到达四子王旗,到达咱们阿木古郎大草原。

  (记者 马知远 李爱平 张林虎 内蒙古乌兰察布报道)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