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厦门首位台胞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完全自愿一切如常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在厦门工作的台胞李文荣,1月18日来到厦门弘爱医院,自愿接种了大陆国药集团生产的新冠疫苗第二剂,这也是目前已知在厦门最早完成两剂接种新冠疫苗的台胞。

  【解说】经过登记核对信息,填写知情同意书、测量体温和询问健康史等流程后,台胞李文荣进入了成人接种门诊的接种室。护理人员取出新冠疫苗,并介绍了疫苗的有效期等信息,数分钟后,李文荣完成了新冠疫苗第二剂的接种。

  【现场同期】医护人员

  接种的地方今晚不要去碰水,在门口观察半个小时,走的时候等下给你拿一个(预防)接种(凭)证。

  【同期】台胞 李文荣

  一切都正常,也没什么症状,我觉得整体的一个过程,施打的过程当中是非常规范的,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就是秩序也比较井然有序。

  【解说】来自台湾高雄的李文荣,1990年开始从事医疗检测行业,2017年来到厦门发展。如今是厦门麦克奥迪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从2020年2月20日开始,李文荣与员工在厦门一线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因属于感染新冠病毒风险相对较高的人群,收到报名通知后,他在自愿申请、知情同意的前提下主动报名参加疫苗接种。

  【同期】台胞 李文荣

  报名的时候,我就隔了两天就过来打第一剂(新冠)疫苗,打完第一剂(新冠)疫苗以后, 28天以后我现在过来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完全都是出于个人的一个意愿。

  【解说】新冠疫苗储存需满足一定条件,如已预约登记接种而未如期完成,可能造成疫苗浪费。同时,患急性疾病、严重慢性疾病等人群,目前不适宜接种新冠疫苗。因此,所有自愿接种疫苗者均需填写有关知情同意书。

  【解说】从事医疗检测工作近30年的李文荣表示,对大陆的新冠疫苗很有信心,尽早接种疫苗,对自己和家人是一种保护,对工作也是一种保障。

  【同期】台胞 李文荣

  我常常也去指导怎么去采集(核酸)样本,所以我很直接从(2020年)2月20日开始,我就在帮一些需要受检的人员做采集的工作,所以打了(新冠)疫苗以后会让我觉得会比较安心,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就是说,我们自己本身接受了(新冠)疫苗,自己在日常生活上并没有受到太大的一个影响,反而是觉得说会比较安心。

  【解说】接种后,李文荣在观察室留观了三十分钟,无异常后取得预防接种凭证自行离开。据了解,除厦门外,福建福州、漳州,广西桂林和玉林等地,近日也启动台胞自愿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报名登记工作。

  李思源 钱晓芸 福建厦门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