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网店老板制假火车票半价兜售 警方捣毁制贩假票窝点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 2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广州铁路警方1月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日,根据群众举报,警方调查后开展统一收网行动,会同成都市公安局、成都铁路警方连续捣毁制贩假票窝点4处,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假火车票成品275张,半成品6100余张,各类假发票16900余张、半成品26700张,假公章429个,以及制假电脑8台、打印设备12套。

  【同期】办案民警 林警官

  发现发布的出售火车票信息,远远低于票面价格,比如一张火车票是100块钱的话,他可能就卖50块钱,甚至更低的价钱进行兜售,结合我们提取的信息,已经打印制作并销往各地的就有575张假火车票。

  【解说】广州铁路警方根据线索开展调查,于1月21日开展收网行动。据嫌疑人詹某交代,他日常是一名网店微商,平时以销售日常用品为主业,自己有学过排版打印等相关的技能,加上日常经营微商积累的网络资源,他就开始在QQ群和微信群中,发布售票讯息,如果有旅客需要火车票,他就可以立即现场打印制作。但这套“私人定制”服务,只为他招来法律的惩罚。

  警方介绍,尽管制作流程简单,但犯罪嫌疑人在制作过程中,也是下足功夫,才让不少旅客上当受骗。

  【同期】办案民警 张警官

  它通过一个二维码非法网站链接,卖给旅客过后还可以让旅客自己扫二维码,那么真的会弹出一个你这张车票的相关的车票信息,这一点是非常迷惑旅客朋友和广大群众的,到了火车站进站乘车,扫身份证进站通过闸机的时候才知道上当受骗,购买了假的火车票。

  【解说】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制作的假票,几乎票面上的所有乘车信息都是正确的,甚至连二维码也不是摆设,记者现场试验,通过手机扫码,网络页面会自动跳转并显示出列车的发车时间,列车经过的各个站点,信息非常全面,相关的服务也很齐全,甚至还有车上订餐的相关链接,这也极大的迷惑了受骗的旅客。但实际上,这个看似周到的页面,其实也是一个虚假的网站,是配合销售假票的工具,并非真正的官方网站。

  而在相关的案件中,广州铁路警方也会同成都市公安局,成都铁路公安处,于近日相继捣毁制假窝点3处,抓获冯某、李某、孙某等3名制假犯罪嫌疑人。

  【同期】办案民警 林警官

  春运马上就到了,火车票有大量的需求,我们提醒广大旅客,购买火车票尽量到火车票的售票点和12306正规网站上进行购票,不要听信网上兜售所谓的火车票,不要图便利捷径。

  记者 王庆然 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张奥林】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