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石家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连消杀队 身背70斤设备每日消杀8小时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自1月初,石家庄本土聚集性疫情发生后,消杀工作成为疫情防控环节中的一项重要内容。1月13日,石家庄市裕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动、组织辖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成立裕华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连消杀突击队,目前共有55人。这支队伍每天都会对石家庄市部分重点区域进行消杀,截至目前已完成消杀面积150余万平方米。

  【解说】1月28日上午,在石家庄市裕华区富强小学院内,身穿防护服、背着70多斤消杀设备的消杀队员正在调试弥雾机,准备对该校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

  【同期】石家庄市裕华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连消杀突击队队员 于勇波

  我们这一套设备加满水大概六七十斤,里面装的都是(二氧化氯)泡腾片,就是消毒用的,我们(现在)要做二级消杀对户外。

  【解说】高佳佳是这支队伍里为数不多的女队员。她介绍,石家庄疫情发生后,她得知石家庄招募退役军人志愿者的消息,她立即报名,1月13日投入当地志愿者工作。高佳佳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这份工作是她应该做的。

  【同期】石家庄市裕华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连消杀突击队队员 高佳佳

  我们刚开始前两天是配合政府做流调工作,我们培训完这些消杀的流程之后,才开始接触消杀任务,第一次背(消杀设备)卸下装备之后,肩膀就很疼,每天忙起来的时候感觉不到累,就是晚上回去,到休息的时候,可能就是一秒钟就睡着。

  【解说】杨云春是这支队伍中的四川娃,得知石家庄发生疫情,他立即从四川成都出发,1月8日抵达石家庄,参与了当地抗疫物资搬运、流调等工作。17日加入消杀突击队。杨云春说,他们现在每天对7个地点进行消杀工作,工作时间在8个小时左右。

  【同期】石家庄市裕华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连消杀突击队队员 杨云春

  因为我们每天都背着七八十斤的装备,两个肩膀和手臂都特别累,感觉就是卸下这个装备(之后)特别轻松,回到宿舍以后或者吃饭那一会,整个人就是处在一种疲惫的状态,(一直)坚持(下来的原因)就是让河北早点恢复,是一名退役军人的职责和使命。

  谌诗雨 河北石家庄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