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除了爱洗澡登上热搜 沈阳的吃喝玩购也没落下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1日 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根据支付宝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春节期间在洗浴消费领域,沈阳成为全国第一引起了人们的广泛热议。而记者通过走访发现,除了洗浴场所,各大商圈、综合购物中心和大型超市卖场的生意也远超预计。

  【解说】作为刚刚在2020年下半年完成华丽升级的百年老街,沈阳中街在支付宝显示的大数据中,荣登东北最火的商圈。文物古迹、历史建筑、特色小吃、大型卖场,还有越来越多的拍照打卡地,让不同年龄层的消费者都在这里找到了自己的喜好。顺应消费升级正是改造后的中街在2021年春节期间备受欢迎的重要因素之一。

  【同期】沈阳市沈河区商务局副局长 雍阳

  是可以看出,目前我们传统的商业已经不适合现在的消费者的需求。那么现在的消费需求,可能是文娱的消费,更加成为了一个重头戏,那么随着我们中街的不断地提升。那我们的消费也是引进了一些场景式的消费、服务型的消费,更加针对个性化的服务。满足我们不同的消费需求。

  【解说】如果说升级后中街的火爆是预料之中,坐落在沈阳市铁西区的万象汇综合购物中心的火爆则超过了预期。2021年春节期间,铁西万象汇的平均客流量增幅超过48%,销售额更是翻番,达到了110%左右。大年初三2月14日一天的销售额就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为此,购物中心在春节期间动员了大量人力物力,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提升防疫措施,保障大家能够安全快乐地享受生活。

  【同期】沈阳铁西万象汇推广部活动策划经理 李佳

  今年,我们也是响应号召提倡留辽过年。然后在日常的防疫方面,我们各出入口做好扫码测温,提示佩戴口罩。同时在影院和餐饮店铺过年期间也是接待比较多的消费者,他们也是做好了防疫措施,为大家提供一个安心的、过年的购物的环境。

  【解说】除了商圈、购物中心的火爆大型超市卖场也成为了许多人在春节假期光顾最多的地方。记者从盒马鲜生了解到,从腊月二十三开始,超市的客流量就急速攀升。其中多个最受欢迎的品类,卖场一天之内需要补货三次之多。并且,为了保障安全,卖场大部分的员工都不得不将休假挪至春节假期之后。

  【同期】沈阳盒马鲜生营销经理 吴丽佳

  春节期间,我们对一些礼盒类的商品也提前和厂商做好了一个配合。保证了一个春节期间礼盒的一个供应充足。包括我们的员工也提前做好了一个调休或者春节之后的一个调休的准备,这样能保证顾客在春节期间来消费的时候,既有人员服务又有商品服务的这样一个效果。

  【解说】据专家和从业人员共同分析,出现如此热闹的消费场景,除了各商家自身的不断提升外,就地过年和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无法远行旅游也是重要的影响因素。此外,通过实时数据显示,虽然新春假期已过,但是消费热潮仍在。

  记者 禹瑞斋 沈阳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