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机票酒店热度攀升 史上最火爆“五一”将至?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2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五一”临近,即将迎来2021年春节后首个5天假期。随着疫情向好,天气转暖,人们此前压抑的旅游需求有望在“五一”假期得到释放。去哪儿网数据显示,“五一”期间机票预定量大幅增长,多条热门航线机票紧俏。

  【同期】去哪儿网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 徐振妍

  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2021年五一假期机票预订量比2019年有大幅增长,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25倍。截至本周,2021年五一机票预定的均价大概是924元,比2019年同期涨了大约2成。“五一”机票有一些热门航线现在机票预定非常紧张,比如北京到三亚的部分航班经济舱已经全部售罄,只有部分公务舱商务舱在售了。

  【解说】除机票外,各地酒店、民宿“五一”预定同样热度攀升。去哪儿网数据显示,“五一”出游热情高涨,有望迎来史上最火爆“五一”假期。

  【同期】去哪儿网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 徐振妍

  目前的预定量不仅相较于2020年有大幅增长,相比2019年同期也有较大幅度增长。人们预订的需求比较提前,在清明之前已经有大量的用户预定了“五一”的酒店和民宿的行程。2021年的“五一”有五天假,同时人们的需求比较旺盛,再加上我国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比较好,大家也乐于出行,我们可以预测今年“五一”的出行数据可能会是历年来最高的一年。

  【解说】中青旅遨游数据也显示,“五一”期间旅行产品的咨询和预定数量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同时,人们对旅行线路的选择与清明也呈现出明显不同。

  【同期】中青旅遨游市场发展群总经理助理 冯若宾

  我们看到过去在清明节的以探亲或者是踏青短途的出行,转变成现在“五一”的长途度假类型的出行,还是比较明显的一个转变。应该是基本上占了我们整个出行目的地的基本上大部分。我们预期旅游行业一定会在整个“五一”会进行一个比较大的爆发,我们应该是看到市场这样恢复的一个信心了。

  【解说】从出行方式来看,大部分旅客选择错峰出行。此外,文化游将是此次“五一”出游的新趋势。

  【同期】去哪儿网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 徐振妍

  部分用户会选择错峰出行,可能提前拼假提前请假,拼一个较长的假期,我们观察到4月30日预定量是目前高峰,甚至相比5月1日更高。据平台观测,今年热门的旅行目的地有北京、长沙、上海、西安、重庆和成都,其中文化游是观测到一个不太一样的新的特点,比如河南博物院、三星堆博物院,是今年比较新的热门目的地。

  【解说】此前热度渐长的红色游,有望在“五一”期间迎来进一步增长。

  【同期】中青旅遨游市场发展群总经理助理 冯若宾

  红色旅游的进入4月份以后,相比3月份应该增长了2.3倍,比我们传统的这种旅游的增长速度还要快。今年的整个红色旅游覆盖的广度也比较广,从传统革命的延安老区,一直可能到福建一些革命胜地都有覆盖,所以整个的红色旅游我相信在“五一”会有进一步的一个提升。

  记者 王世博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