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为奥运喝彩”活动走进艺术院校 学子用画笔绘冬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3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6月13日,“为奥运喝彩 恒爱行动·至美之行”活动走进河北美术学院。本次校园活动以“我为家乡绘奥运”为主题,通过冬奥知识科普、奥运艺术作品展等内容,表达青年学生对北京冬奥会的美好憧憬和祝福。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对学生创作的奥运题材绘画作品表示赞赏,他认为学生作品很好地展现了冬奥内容,也有利于奥运精神在艺术院校的传播。

  【同期】国际奥委会副主席 于再清

  我们到艺术院校来搞“为奥运喝彩”活动还是第一次。到艺术院校做一下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我觉得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也是非常值得的。看了这些画呢,也都是学生们的作品,作品也都反映了体育精神、奥林匹克精神,以及未来我们要举办冬季奥运会的一些内容和色彩。

  【解说】当天活动现场展示出多幅学生创造的冬奥题材绘画作品,到场艺术家也与学生一起进行互动,创作了多幅奥运题材艺术作品。

  【同期】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河北美术学院副院长 崔景哲

  美育教育的提升,那么更多的人提升了自己的美育的水平,用掌握的中国画的技巧来画世界、画体育、画身边所有的人和事,反映当时当下我们新时代年轻一代美好生活,和他们心中向往的一种体育竞技精神,我觉得这是对中国绘画的一种突破。

  【解说】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馆长、“为奥运喝彩”艺术写生团团长何加林在活动上表示,通过奥林匹克这一国际平台很好地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培养青年学子的文化自信。

  【同期】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馆长、“为奥运喝彩”艺术写生团团长 何加林

  2022年北京冬奥会就要举办了,那么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我们“为奥运喝彩”到河北美术学院来,其实我觉得这是非常有意义的 。奥运会也是一项融体育与艺术的文化的盛会,所以我希望河北美术学院能够在未来的教学当中,把体育和艺术能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解说】“为奥运喝彩”是国际奥委会批准并主办的文化体育项目,旨在将中国文化与奥林匹克精神相结合,通过奥林匹克的舞台,运用体育文化这一国际性元素的多元表达,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艺术。

  记者 徐朋朋 河北石家庄报道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