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四川台商台农:“农林22条措施”解决过去“老大难”问题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2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7月22日,由国务院台办经济局主办、四川省台办承办的台资农业林业企业发展经验交流会在四川成都举行。会议旨在通过面对面宣讲、交流发言、实地考察等形式,进一步解读“农林22条措施”,助推西部地区与台湾在现代农业林业领域交流合作实现新突破。

  【解说】活动当天,15家在川台资农业企业代表在会场外布展,展示特色农林产品和企业形象。台商林春福这次带来了他在凉山州冕宁县种植生产出的橄榄油。林春福介绍,2011年他到凉山种植油橄榄后就一直被“融资难”的问题困扰,而“农林22条措施”明确在这方面提出了解决办法。

  【同期】冕宁元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春福

  应该会有很大的帮助,因为过去最大的问题,你扩大规模需要很庞大的资金。因为农业它的速度很慢,过去我们种25000亩,实际上我们投入十年还在投,所以这个产业它是很漫长的一个产业。所以说最大的困难就是融资,(“农林22条措施”)应该会有很大的帮助,第一个,资金问题解决了。

  【解说】台湾农业技术专家詹富翔认为,“农林22条措施”不仅为台资农业企业在“土地承包难”“企业融资难”等“老大难”问题方面提供了切实解决方法,同时还在研发创新、开拓内销市场等方面提供了指导和支持,帮助企业开拓发展空间。

  【同期】台湾农业技术专家 詹富翔

  我想农业不是一触可及的行业,它可能投入的时间周期,还有后续投资的规模建设的资金会比较庞大一点,所以在有关融资这一块,这次“农林22条”里面有提到。“农林22条”整个覆盖的范围,还有实际台资企业在农业落地以后,所面临这种基础设施还有产品链的延续,还有我们面临市场竞技(竞争),这个企业的寿命延续,它整个都完成了规划设计的,我想这次在“农林22条”我具体看到这一块。

  【解说】在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农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林易陞看来,“农林22条措施”中的第一条是有关土地经营权流转的条例,这是台资农业企业在大陆发展的一颗“定心丸”

  【同期】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农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林易陞

  “农林22条”对在大陆台商涉农企业,它有很多方面的一些条件,都能够落实,它比较接地气。跟以前的比如说“31条”“26条”,它的差别是,可执行的条件会比较好,能够比较落地。第一条就提到的涉农企业在大陆的土地承包,是不是能够完完全全地保障我们承包的权利,包括未来使用的条件,也有很明显地让我们看到,可以放心的,是一个“定心丸”。

  陈选斌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张奥林】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