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粤港澳青少年议湾区发展 霍启刚为选手点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2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青少年“可持续发展”辩论STEAM创新创客大赛暨文化交流活动于9月16日下午在广州正式启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主要以辩论赛的形式,吸引粤港澳大湾区的青少年参赛,共同探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命题。

  【同期】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越秀)负责人 邓京干

  我们最希望是说能够引导我们在大湾区的青少年们,他们能够用一些他们自己的语言来去参与我们大湾区的建设和未来国家在未来三十年、下一个百年的建设,如何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如何来让他们去了解对于我们未来全人类发展息息相关的一些议题。

  【解说】本次活动受到了粤港澳三地教育文化界的广泛关注,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霍启刚也以视频形式,鼓励广大青少年踊跃参与,在赛事中提升科学认知和创新实践能力。

  【同期】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 霍启刚

  相信通过这一次大赛,我们每位优秀的参赛者都能向世界展现出我们粤港澳青少年参与大湾区乃至全国可持续发展建设的热情与信心。

  【解说】海归青年窦豆是本次活动的青年导师,她拥有麻省理工学院双学位的她,在美国学习工作了10年之后,决定回中国发展,近期刚刚结束隔离的她,也成为了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交流事业中的一份子。谈及粤港澳大湾区,她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在外国朋友眼中的形象,正在不断建构发展中。

  【同期】海归青年 窦豆

  其实在美国都是有很多人在关注中国的发展的,然后现在中美之间的关注度都是非常非常高的。所以我觉得每次跟大家讲大湾区这个概念的时候其实还是有一种自豪感,因为它是突破了一般大家对中国的一种认识或者是说中国的一些城市的认识。大家就会觉得,原来你们有这样一个这么先进的理念和这样一个区域。所以应该是正在建立起来的一个形象吧。

  【解说】据悉,本次大赛除了辩论赛,也加入了全新的创新创客赛段,以激励青少年通过行动和实践去发现问题。主办单位还将在比赛期间组织粤港澳大湾区学生参观企业,了解国内各行业在双碳和环保工程的探索成果。

  记者 王庆然 原悦 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岳川】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