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云南瑞丽:至今未发生疫情外传 正全力保障民生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30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云南边陲小城瑞丽因地处中缅边境,边情复杂,疫情防控压力大。10月29日,瑞丽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回应社会关切。

  【解说】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西北、西南、东南三面与缅甸接壤,中缅两国城连城、村连村、田挨着田,没有天然屏障,边境安全以及疫情防控面临巨大压力。

  【同期】瑞丽市人民政府市长 尚腊边

  我市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期,攻坚期,疫情仍有零星散发。10月1日以来,共检出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19例,其中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17例。发生社区传播扩散的风险仍然存在。同时近期,境外回流人员阳性检出率持续在20%以上。

  【解说】瑞丽在距边境线50米—200米范围划定了疫情防控缓冲区,将缓冲区内的居民临时转移安置,阻断病毒境外输入,瑞丽市民为疫情防控付出了很多牺牲。对此,瑞丽政府也在全力保障民生。

  【同期】瑞丽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 尹忠德

  疫情期间,我们始终高度重视民生保障,重点做了以下工作,按照每人补助1000元的标准,为抵边村民、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大病家庭、下岗困难职工、自然灾害受灾群众、企业困难职工等八类困难群体总共68780人发放救助金6878万元。

  【解说】对于市民来说,最大的需求就是能够恢复正常的生活生产秩序。

  【同期】瑞丽市民 徐先生

  我们现在主要的需求就是让我们尽快恢复到以前,(尽快)能复工复产,孩子能正常的去上学,这是最重要的两点。

  【同期】瑞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杨谋

  疫情严重影响了群众的生产生活,广大群众共克时艰,正在经历非常艰难的时期,令人欣慰的是,至今未发生疫情外传。但瑞丽疫情一日未彻底清零,就有外传的风险。为此,我们有必要继续坚持严格的离瑞政策,确保疫情不外传,不影响全省全国的疫情防控大局。

  记者 杜潇潇 昆明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