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95后夫妻开办爱心快餐店:有困难,免费吃饭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只要你有困难,就可以在这家店里免费吃一餐饭。今年2月份,刘庆龙夫妻在济阳开了一家快餐店,并在门口摆放了一块免费吃饭的牌子,给遇到困难的人免费提供饭菜。10个多月以来,已经有不少人过来免费吃饭。

  【解说】12月7日上午11点多,记者来到位于济南市济阳区的这家商河老豆腐快餐店,不少农民工人正在店里用餐,店门外摆放的暖心话语格外引人注目。

  【同期】餐馆老板 刘庆龙

  一个大姐领着一个小孩,她拿着手机在那举着然后让我看,我一看她告诉我她是聋哑人,然后我就拿过她手机来给她打字,给她说就是只要我店里边有的我都可以给你。她和她老公还有孩子都是聋哑人,我给她拿了二斤饼拿了三份豆腐脑,够她一家人吃的,牌子上为什么写当你有能力的时候,帮助一下你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可能就是(希望)传递这份爱吧。

  【解说】记者发现,平时来这里吃饭的都是附近的农民工和路过的居民,对于他们来说,馒头免费吃,面条无限加,吃饱为止,可以让他们花最少的钱吃饱饭。

  【同期】刘庆龙妻子 付延萍

  来吃的(人)吧大部分都是农民工,因为他们的工作量比较大吧,就吃得比较多,如果太贵的话吧他们就是也不舍得,毕竟出门在外都是为了挣钱嘛,然后我们就利润稍微低一些,让他们吃饱吃好,就感觉跟在家一样。

  【同期】顾客 孟宪海

  味道不错也比较实惠一些,再就是他这里这个卫生条件比较好,在这里花上几元钱就可以吃饱,身上没带钱呢过来吃饭呢,也可以免费吃饭,我感觉他(老板)的人品很好吧。

  【解说】无论进店吃饭的人需要什么样的帮助,刘庆龙和妻子都会尽全力帮忙,而他们这么做的原因,也是因为4年前,别人对他们的一次帮助。

  【同期】餐馆老板 刘庆龙

  刚毕业那年去济南打工嘛,坐那K101然后包、手机就是全丢了, 现金也不多就2000来块钱,然后我就以为找不到了,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找个手机打一下吧,结果我接了之后,她问我在哪来,就是给我拿过来还是我自己过去拿去,我给人拿200块钱,咱肯定得谢谢人家对吧,但是人家没要,我就感觉这个社会上真是还是好人多。

  【解说】这次意外经历在刘庆龙的心中埋下了善意的种子,刘庆龙和付延萍都是95后,出身于济阳仁风一个普通农村家庭,他们中专毕业后就在济南打工。

  【同期】爱心餐馆老板 刘庆龙

  从小我是就是农村的孩子嘛,从毕业到打工到开店不是什么多么有钱吧,但是我感觉这种事应该得做,因为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它需要传递这种正能量的东西,也许我影响不了很多人,但是我能影响一个,那也值了就。

  【解说】刘庆龙的自媒体账号上有这样的一句话,“爱和阳光一样温暖”。在刘庆龙看来,他们夫妻俩做的只是一些小事,并没有什么值得宣扬的地方。点滴关爱,受用终生,刘庆龙对记者说,未来不管自己还开不开餐馆,都会把这份爱一直传递下去。

  王峰 山东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