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概况
  大庆地处中国北方松嫩平原中部,东距冰城哈尔滨140千米,西距鹤乡齐齐哈尔140千米,是世界十大油田之一,也是中国最迷人的沙榆湿地。这里1960年以前是草原与沼泽。1959年9月26日松基三井打出石油,正值建国十周年大庆前夕,故定名大庆油田。总面积2.1万平方公里,人口239万,其中城市面积5505平方公里,人口103万。它是在沼泽和草原上建立的以石油和石油化工为主的新兴工矿城市…… [全文]
网上看大庆
视频:油化之都 百湖之城
  大庆是中国重要的石油石化生产基地,经过40多年的开发建设,已经成为一座繁荣、文明、美丽、和谐的现代化新兴工业城市。2006年“网上看大庆”媒体采风活动于5月11日至14日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媒体汇集大庆,共同感受石油城的飞速发展。
大庆石油管理局今年要钻井3000口 力保油田产能
“网上看大庆”采访团领略杜尔伯特蒙古族风情
“十五”期间大庆对外贸易实现超常规跨越式发展
组图:大庆市“时代广场”掠影
背景:中国唯一依托油化资源优势建立的高新区
背景:松嫩平原的璀璨明珠——大庆市基本情况
"网上看大庆"正式启动 大庆要展示创新魅力(图)
网络媒体参观大庆在建重点工程:青少年活动中心
经海选和荐评 "石油城"大庆选定未来飞机场名字
检索:
高新"孵化器"成果
高新区一线工作者
俯瞰夜色中的大庆市
夜色下的大庆黎明湖
输油管是这样炼成的
“时代广场”掠影
领略蒙古族风情
农户家中点滴
展示乳业发展
大庆油田基层站掠影
市容环境

龙南一角

明湖改造工程

体育场之夜

西城区夜景

油田乐园
 

 大庆见闻 >>更多
视频:大庆:油化之都 百湖之城(5月31日 12:49)
视频:走进大庆杜尔伯特(5月17日 16:30)
大庆石油管理局今年要钻井3000口 力保油田产能(5月15日 23:36)
大庆市新农村建设超前谋划 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5月14日 01:10)
背景:大庆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5月14日 01:06)
“十五”期间大庆对外贸易实现超常规跨越式发展(5月14日 01:01)
背景:中国唯一依托油化资源优势建立的高新区(5月13日 00:59)
背景:松嫩平原的璀璨明珠——大庆市基本情况(5月13日 00:41)
"网上看大庆"正式启动 大庆要展示创新魅力(图)(5月12日 23:49)
经海选和荐评 "石油城"大庆选定未来飞机场名字(5月12日 11:35)
油化之都展魅力 13家网络媒体助兴"网上看大庆"(5月12日 00:36)
中国石油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 加快技术创新步伐(4月26日 10:13)
大庆油田青春常在 四千万吨产量可再稳产十五年(4月18日 08:56)
9000亿美元石油神话 两名港商找到惊天大油田?(4月11日 10:29)
中石油与黑龙江省共商油气开发大计 促大庆发展(3月14日 12:01)
 图片报道 >>更多
图:"网上看大庆"采访团参观大庆石油技术博物馆(5月17日 21:57)
图:"网上看大庆"采访团参观铁人王进喜纪念馆(5月17日 21:47)
组图:大庆市铁人广场掠影(5月17日 21:30)
“网上看大庆”采访团领略杜尔伯特蒙古族风情(5月14日 13:56)
组图:大庆杜尔伯特农户家中点滴(5月14日 13:34)
图:大庆杜尔伯特县向网络媒体重点展示乳业发展(5月14日 13:09)
组图:王玉普对大庆油田的未来发展深具信心(5月14日 01:56)
组图:大庆油田基层站掠影(5月14日 01:50)
大庆油田着力为员工提供技能培训(5月14日 01:42)
组图:夜色下的大庆黎明湖(5月14日 00:41)
组图:大庆市“时代广场”掠影(5月13日 23:51)
组图:俯瞰夜色中美丽的大庆市(5月13日 23:39)
大庆高新园生产的新兴半导体材料——砷化镓(5月13日 23:31)
组图:输油管是这样炼成的(5月13日 23:18)
组图:大庆高新区的一线工作者(5月13日 23:10)
话说大庆
【高新区】大庆高新区总规划面积57.13平方公里,实现了“八通一平”,具备了兴建各种高新技术企业的能力。同时逐步形成大庆市东城区的科教文卫体和金融商贸中心,综合功能有了质的提升,是黑龙江省投资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


    【石化】中国石油大庆石化公司,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直属的地区分公司,是以大庆油田原油、轻烃和油田气为主要原料,从事炼油、化工、化肥、化纤生产的特大型石油化工联合企业。


    【油田】大庆油田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的特大砂岩型油田。南北长138公里,东西长73公里,面积约为6000平方公里。2004年底,大庆油田已探明的石油储量为57.7亿吨,累积产油18.2亿吨,天然气储量为603.3亿立方米。至2002年,大庆油田已连续27年事先年产油500万吨以上,创造了同类油田开发史上的奇迹。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