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国际今日登陆港交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国泰君安国际今日登陆港交所

2010年07月08日 08:02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内地券商借道香港实现“国际化”,发行4.51亿股,募资19.39亿港元。

  国泰君安证券驻港子公司——国泰君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称“国泰君安国际”)通过国际配售及香港公开发售发行4.51亿股,于今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国泰君安国际因此成为第一家获中国证监会批准在港IPO的中资券商。

  首家中资券商在港IPO

  国泰君安国际此次发行方式为全球发售,实际发行数量为4.51亿股,其中90%通过国际配售,10%为香港公开发售。发售价为每股4.3港元,发行市盈率为24倍,募集资金19.39亿港元。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四大方面:拓展股份保证金融资组合及促进集团经纪业务的增长;减少用作集团营运资金的银行借款;开发包括杠杆式外汇业务、财富管理业务及贷款业务等新业务;发展直接投资业务及一般营运。

  据介绍,对于国泰君安而言,做大做强香港子公司是择机进入亚太及欧美市场拓展境外业务的最佳选择。其母公司的区域国际化战略也能紧密跟踪国际资本市场和行业发展,为客户同时提供境内外两个市场服务。

  此前,国泰君安提出2009-2013年发展战略目标,即在2009至2010年,计划实现公司整体上市,扩充净资本,缩小与行业龙头在资本实力上的差距。事实上,国泰君安国际早在2006年就曾计划上市,后因股息和税收方面的问题而搁置。

  内地券商借道香港“国际化”

  尽管已有十多家内地券商赴港设子公司,但除了国泰君安国际之外,此前在港成功上市的中资券商只有两家——申银万国(香港)通过借壳实现上市,海通证券通过收购大福证券间接实现。

  国泰君安子公司此次成功上市,无疑为其他在港中资券商提供了示范效应。多家在港设分支机构的券商负责人也表示将加大香港子公司的投入,今后亦有上市的可能。业内人士指出,以子公司在港上市有利于券商实现国际化的战略布局,同时,可以利用香港资本市场上丰富产品满足客户投资需求多样化。

  事实上,香港已成为内地券商实现“国际化”的首选地。根据证监会信息显示,目前有12家券商赴港设立子公司经营。此外,安信证券通过收购南方证券(香港)公司,获取其在港经营的全牌照,全面进驻香港。

  据了解,光大证券、长江证券和中投证券三家券商已准备设立香港子公司,而国联证券则计划在香港成立合资公司。(黄兆隆)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