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社保20亿增仓A股 基金公司不否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传社保20亿增仓A股 基金公司不否认

2010年07月08日 09:5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距离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公开表态仅半个月,社保基金就开始动真格的了!

  昨日(7月7日)国内某财经媒体报道称,社保基金日前已委托6家管理人受托打理20亿元新增资金,投资方向直指A股。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致电传闻中的多家管理人基金公司进行询问,但对方多以社保基金投资动向需要保密为由予以回答,不过并未对上述消息表示否认。

  传社保基金20亿增仓

  昨日某财经媒体报道,消息人士日前透露,社保基金近日拟新增20亿元增仓A股,并从10家管理人选中了6家委托打理,其中华夏基金获得的5亿资金前日已经到账。

  上述消息一经报道顿时激起千层浪,并在昨日市场上广为流传。业内人士表示,社保基金增持一事并非空穴来风,其实早在半个月前就已放出口风。戴相龙6月17日就在中国台北表示,全国社保基金将提高入市比例,到年底将提高中国股票占总资产的比重至30%。受A股低迷影响,全国社保基金投资回报率估计仅为6%,低于去年的8.39%。此言一出,当时就引起市场强烈关注。

  “看来,社保基金此次并没有食言!”华安证券分析师张兆伟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作为“国家队”的重要力量,社保基金在市场中的作用举足轻重。

  双方有保密协议 基金未否认

  那社保基金是不是如上述消息所言,真的开始增持A股?为此《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致电多家基金公司,予以核实。

  “我们没有社保基金管理资格,所以没法确认这个事情!”深圳某大型基金管理公司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上述基金人士建议记者向华夏、博时等具有社保基金管理资格的基金公司进行询问。于是《每日经济新闻》向华夏基金发去提纲,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公司接到提纲后将根据情况决定是否作答。截至昨晚记者发稿,仍未收到华夏基金的回复。

  此外,博时基金、南方基金的相关人士则明确回复称,昨日已有很多记者求证此事,由于双方有保密协议,公司不便透露任何有关社保基金的投资动向,因此不能向记者确认此事。

  “对于这类敏感事件,基金公司肯定不敢站出来说!”一位基金公司人士向记者表示,社保基金作为“国家队”,对市场的影响非常大,不过到目前为止,社保基金、基金公司均没有站出来予以否认,或许就是默认了这个事情。

  短期反弹值得期待

  如果社保基金真的投入20亿元增持A股,那对市场会产生什么影响呢?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从经验来看,社保基金对增持的时点把握较为准确,总能在相对较低的位置大举增持;另外,从政策信号来看,社保资金因为自身的性质和肩负的社会责任,对政策的敏感度和把握也强于其他机构。

  “社保基金20亿元火速增仓股票,十分契合当前的市场环境。”张兆伟则向《每日经济新闻》如此表示。为了确保农行顺利上市,让市场保持平稳,社保此时出手既是市场参与者,也是管理层希望看到的结果;另外经过前期快速下跌,市场风险已获得进一步释放,至少短期内A股反弹值得期待。(宋元东)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