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A+H股配股规模或定450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工行A+H股配股规模或定450亿元

2010年07月08日 10: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消息人士对记者表示,中国工商银行的A+H股配股约为450亿元人民币。那么,随着工行的配股规模初步确定,工、中、建三大行的再融资规模将达到1800亿元,市场人士认为,由于大股东积极参与配售,因此对市场的资金面影响并不大。

  工行的再融资计划可谓一波三折。5月份召开的工行股东大会上,众股东通过了董事会提交的关于发行H股股份和A股可转债一般性授权的议案。该行A股再融资方案确定为发行不超过250亿元可转债,而H股融资方案尚未确定。

  随后事情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原先与工行计划一样,在A股发行可转债,在H股融资方案未定的中行,在7月2日忽然发布公告称将在A+H配股融资不超过600亿元,而后汇金公告称已向中行提供以现金认购其配股股份的承诺函。

  消息人士2日向记者透露,工行同样计划在A+H股配股,届时汇金也计划全额参与配股。一方面可保障银行的再融资计划,满足银行补充资本的要求。另一方面,可保证国有资产对工行的绝对控股,不会摊薄其控股比例。截至一季末,中央汇金和财政部合计持有工行70.7%的股份,其中汇金持有35.4%。

  再者,如果成功对大股东全额配售,“国家可认购工行70%以上的配股比例”,对市场资金面也不会带来太大的冲击。

  这种思路可以推至建行和中行。目前,工、中、建三行的再融资规模初步定为450亿、600亿元以及750亿元,假如汇金均全额参与的话,将出资近千亿。再加上财政部、社保基金等国字头股东的份额,确实不会“抽走”市场大规模的资金面。

  此外,外媒引援消息人士称,工行并未确定此次配股的比例。此前,有港媒报道,工行配股比例可能低至每10股配0.3至0.5股。 ⊙记者 李丹丹 苗燕 ○编辑 颜剑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