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发行中签率9.29% 3万元就能中1000股农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A股发行中签率9.29% 3万元就能中1000股农行

2010年07月08日 10:29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农行A股最终发行价格毫无悬念的被确定为2.68元/股。网上最终中签率为9.29%。记者据此测算了一下,大约每29777.78元即可中1000股农行股票。

  破发可能性不大

  接近农行的人士称,农行本次发行设置了“绿鞋”稳定机制,在网上发行超额配售约33.4亿股股票,利用获得的资金进行后市稳定。由于农行发行网下申购更为热烈,触发了网上向网下发行回拨2.3亿股,农行上市后可流通股份进一步减少,应该能保证农行能够在A股市场上“软着陆”。

  此外,因联席主承销商及发行人控股的基金公司申购资格受限,华夏基金、农银汇理等大型基金公司均无法参与网下申购。业内人士称,无缘本次发行的基金公司可能会在后市大量配置农业银行股票,从而推高农行股价。

  网上中签率约为9.29%

  农行此次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约126万户,有效申购股数达1109.5亿股,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上有效申购总股数约为本次网上初始发行规模的10.52倍。在此基础上,农行和联席主承销商决定超额配售A股初始发行规模15%的股份,即约33.4亿股,超额配售后A股发行规模达255.7亿股。

  由于在回拨机制启动前,农行本次A股网下发行初步配售比例约为8.86%,网上发行初步中签率为9.5%。在超额配售15%并启动回拨机制后,本次农行A股发行的最终发行结构为:发行规模达255.7亿股。其中战略配售102.3亿股,占本次A股发行规模的40%;网下发行的规模为50.3亿股,占本次A股发行规模的19.7%;网上发行规模为103.1亿股,占本次A股发行规模的40.3%。网下最终配售比例约为9.29%,网上最终中签率约为9.29%。

  机构追捧热情更高

  从农行申购数据分析,对农行的态度表现出“机构热、散户冷”的局面。消息人士称,农行H股需求也面临类似的情况,在H股正式启动发行前很早的一段时间,农行即提前锁定接近55亿美元的及时投资者需求,而在发行阶段,面向机构投资者的国际配售部分认购倍数达到10倍以上,而面对散户的香港公开发行获得5倍左右超额认购。

  业内人士认为,机构投资者参与新股申购往往更加重视其长期投资价值,而散户投资者投机性相对更强,机构对农行发行的热捧在很大程度上说明农行具备较为明显的长期投资价值。

  分析

  农行上市或成就市场反转

  尽管有其他大行再融资的不利消息,但昨日市场上银行股表现良好,中行、工行、建行分别上涨3.26%、1.97%和2.92%,分别报收于3.48元、4.14元和4.98元。此前,某证券公司的投资总监曾称,农行上市或将成为市场反转的分水岭。此次农行相对谨慎的定价区间,也是充分考虑了发行人与投资者的利益,力争实现双赢。(吴华)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