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光铝厦工股份 中期业绩将数倍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东阳光铝厦工股份 中期业绩将数倍增长

2010年07月08日 13: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日,东阳光铝、厦工股份两家公司双双预告业绩大幅增长。

  东阳光铝预告,2010年半年度公司实现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600%至650%。以2009年半年度净利润1314.43万元计算,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9201.01万元至9858.23万元。

  公告称,今年上半年公司利润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电子行业市场回暖,公司主要产品电子元器件市场需求及销售价格都有较明显的回升,从而实现较好的业绩。市场人士表示,东阳光铝是国内唯一利用环保工艺硫酸工艺生产化成箔的公司。目前国家其他企业多以铬酸工艺为主,该公司是国内唯一质量稳定的高压箔供应商,在储能及新能源需求日益高涨的今天,高压大电容器及超级电容需求旺盛,从而带动高压箔的市场需求。

  厦工股份预告,2010年半年度公司实现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500%。以2009年半年度净利润5021.36万元计算,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亿元。

  厦工股份的主导产品为装载机和挖掘机,收入占比分别达到80%和13%左右。公司装载机和挖掘机产品40%的下游需求都是基础设施建设,其次为矿山、冶金和农田水利等,房地产需求占比只在10%左右。因此,市场人士认为,本轮房地产调控中,厦工股份受调控影响较小,而从国家持续的基础设施投资中受利。记者 魏梦杰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