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规模扩张推动酿酒业走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市场规模扩张推动酿酒业走好

2010年07月08日 13:28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港股中酒类企业较少,我们对10只酿酒类个股历史走势进行简单统计测算发现,10只个股的平均涨幅明显好于大盘。恒指自2008年年底在整个上涨行情中上涨了107%,而个股在恒指见顶时的平均涨幅为191%,高出84%,并且个股行情得到延续,个股最高点平均最大涨幅为295%;恒指见顶后回调下跌12%,个股在这个时间段涨跌互现,平均涨幅为7%,表现好于大盘。葡萄酒、啤酒、白酒几个子行业近几年都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未来几年行业整体趋势向好,走势将有望继续好于大盘。

  葡萄酒市场总规模近年迅速扩张,2009年总产量达到96万吨,但是人均消费量不到1L,还有巨大的市场空间;进口酒占据稳定的市场份额,进口增速出现明显回升,消费者对高端酒的需求促使国内酒商引入进口酒代理,并积极发展培养高端品牌。老品牌王朝酒业和生力军通天酒业有望取得较好的业绩增长。

  中国作为全世界啤酒消费第一大国,产销量连续第8年位列全球第一,产量增长速度将会有所放缓。中国啤酒商众多,品牌繁杂,在日趋激烈的竞争中,并购将是未来的趋势,小啤酒商生存难度日益加大。青岛啤酒作为唯一一家在港上市且专营啤酒业务的大型啤酒商,将直接受益于啤酒业务的发展。

  白酒市场经历了前5年的加速发展阶段后,行业整体增速或将放缓,但中高端白酒市场仍然值得看好。高端白酒3万千升的销售量占整个白酒销售量的比重不到1%,但是销售额却占到20%左右,其中茅台和五粮液占据其中70%的份额,银基集团作为五粮液的第一大分销商从中受益不浅。 (时富金融)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