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中小板公司半年业绩3增1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4中小板公司半年业绩3增1亏

2010年07月08日 13:44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东方园林推中小板首份中期分配方案,拟10转10派2元

   今日中小板有4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3家预增1家预亏;此外还有6家公司发布业绩向上修正公告,1家公司发布业绩快报。

  其中,远东传动预计上半年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40%-60%,云南锗业预计上半年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70%-100%,海康威视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40-60%;启明星辰则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1300万元到-1800 万元。

  启明星辰强调,公司上半年产生亏损主要是由公司经营的季度性因素所致;而且,由于公司业务的不断开拓,以及公司为降低季节性因素而采取的各种措施,公司较上年同期亏损有所减少。

  启明星辰称,公司目前的主要客户是政府机关和电信、金融等行业的大型国有企业,这些客户通常采取预算管理和产品集中采购制度,一般为下半年制订次年年度预算和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审批通常集中在次年上半年,设备采购招标一般安排在次年年中或下半年。因此,公司在每年上半年销售较少,设备交货、安装、调试和验收则集中在下半年尤其是第四季度。从近三年公司各季度营业收入占全年的比例统计来看,第四季度占比平均为50%左右,公司的销售呈现较明显的季节性分布,并由此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也呈现季节性分布。由于费用在年度内较为均衡地发生,而收入主要在第四季度实现,因而造成公司第一季度、半年度或第三季度出现季节性亏损,投资者不宜以半年度或季度的数据推测全年盈利状况。

  另外,还有6家公司发布业绩向上修正公告。

  獐子岛此前预计1-6月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250%-300%,修正后预计增长幅度为300%-350%。东方园林此前预计1-6月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80%-110%,修正后预计增长幅度为140%-170%;公司今日推出了中小板首份中期分配方案,拟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发现金股利2元。

  山东威达此前预计1-6月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50%-70%,修正后预计增长幅度为90%-120%。江苏通润此前预计1-6月净利润同期相比增长30%-50%,修正后预计增长幅度为50%-65%。汉钟精机前次预计1-6月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80%-100%,修正后预计增长160%-180%。常铝股份此前预测1-6月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0%-50%,修正后预计增长幅度为160%-190%。

  中工国际发布的业绩快报则显示,201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4.2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63%;实现净利润1.1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89%。(记者 吴中珞)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