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伟卸任华夏投委会主席 受"内幕交易"震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王亚伟卸任华夏投委会主席 受"内幕交易"震慑?

2010年07月08日 14:13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夏基金标志性人物王亚伟7月1日卸任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公司给出的回应是,公司内部的正常人事调整。公司实行的是投资决策委员会领导下的投资总监负责制,投委会主席的主要职能是负责行政的召集工作,真正起决定性作用的是投委会的整体决策。

  王亚伟在去职的同时,开始清仓旗下一揽子重组股票,市场猜测是受到震慑。

  公司回应是为避嫌

  王亚伟选择在2010年过半时卸任投委会主席主要是为了避嫌。去年底由公司投资总监刘文动主管的华夏盛世精选基金发行之时创下了首募180亿元的盛况。但此基金今年上半年收益率为-19.31%,成为华夏系基金公司排名倒数第四的基金。有基民在网上质疑,王亚伟利用“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之便,通过其他基金为自己利益输送抬轿子”。而此时王辞去投委会主席一职也有避嫌之意。

  作为投委会主席,华夏基金整体排名在行业内却有所下滑,特别是与今年风头正健的嘉实基金和华商基金相比。作为基金经理,王亚伟在2010年上半年的表现没有以往靠前。其中华夏大盘在混合型基金中排名14;华夏策略混合,在偏股型基金中位列第十。

  过早布局银行股和盲目打新却让王亚伟和华夏基金“老马失蹄”。公开资料显示,华夏大盘精选今年以来参与了约17只新股的认购,但华泰证券、海普瑞等多只新股的“破发”让其净值雪上加霜。加上最近在医药股中恒集团上的失意。

  此前,华夏大盘、华夏优势和华夏策略以31.85元的高价分别认购212万股、260万股和11万股,参与了中恒集团的增发,而随着医药股的集体暴跌,中恒集团股价7月7日已经跌至25.08元。

  市场猜测受“内幕交易”震慑

  王亚伟卸任投委会主席同时,华夏基金开始清仓旗下一揽子重组股票。

  7月2日,武汉塑料重组方楚天网络的熊鲜停,因涉嫌内幕交易被有关方面带走协助调查。此前一天,成交回报显示,前五大卖出席位中,有三家机构席位,分别卖出170万股、70万股和32万股。而武汉塑料正是华夏系联袂集中重仓股之一。

  此前的6月30日,相关数据显示,华夏系基金华夏平稳增长混合型基金清仓了重组概念股航天科技(10.89,0.00,0.00%),卖出162.4万股。几乎同时,华夏系多只基金也清仓了ST百花(10.57,0.00,0.00%)、ST祥龙的股票。

  众所周知,重组股是王亚伟的最爱。他曾表示“投资重组股是深刻认识到A股市场的特点的。买重组股和价值投资并不矛盾”。

  近期,证监会在重组内幕交易上的重兵稽查已经引起业内广泛震动。除了此前的中山公用、通化金马和近期浮出水面的ST兴业,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参加上海陆家嘴论坛时也表示,目前资本市场“最主要矛盾是内幕交易”。

  据相关媒体报道,“华夏在信息获取上其实也不是最敏锐的,但不排除因为证监会大规模排查内幕交易,而华夏受到震慑。 ”

  华夏基金决定清仓一揽子重组股是出于何种考虑?华夏基金副总经理张后奇称“这涉及商业机密,具体的那只基金由基金经理负责。自己不负责这一块”。(李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