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中期策略:未来一年A股将缓慢上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广发证券中期策略:未来一年A股将缓慢上升

2010年07月08日 17: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发证券日前发布2010年中期A股策略报告指出,目前市场风险仍未完全释放,但向下空间有限。未来一年市场更可能走一个缓慢向上的行情,投资超额收益来自产业升级与消费升级,建议超配零售、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电子元器件、信息设备与服务、环保、保险与房地产行业。

  广发证券认为,短期看,受经济政策超调后的回归和内外部的需求冲击,中国宏观经济将由滞涨走向短期的衰退。据其判断,今年的经济增速前高后低是确定性的,但近期的一些信号表明,需求可能低于预期从而经济增速下滑的幅度可能高于预期;另一方面,欧元大幅贬值通过支出转换效应和输入性因素降低了我国的通胀压力,但短期通胀上行的趋势没有改变。

  据广发证券估计,中国经济滞涨阶段延续至今年三季度,四季度和2011年一季度为衰退阶段,二季度之后经济开始回升;本轮经济增速的低点约为8.2%。

  对于市场的估值,广发证券指出,经过前期大幅调整,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已经下移到一个新的平台。尽管13-14倍的动态市盈率距离历史12倍的低位已经很近,但是从当前的经济和市场环境看,估值下移步伐难言结束,至少存在以下风险未能充分反映:一是市场盈利预期下调风险;二是中长期经济增长下调风险;三是市场情绪在恶化后不愿给以高估值。

  在大盘底部点位的预测上,广发证券认为2200-2400点是相对合理的市场底部运行区间,而底部出现在三季度的概率较大。主要判断依据为:经济运行趋势已经相对比较清晰,市场风险在此之前已经得到很大程度释放;经济形势使得货币政策环境相对明朗;政策必须在短期经济增长率和长期可持续性增长之间做出可行选择,这将使市场投资方向更为明朗。

  广发证券同时指出,第四季度能否走出更高的向上行情取决于政府挽救经济走入小衰退的政策力度、平衡短期增长与长期转型的政策取向以及市场对政策的认可度。未来一年市场更可能走一个缓慢向上的行情,投资超额收益来自产业升级与消费升级。

  行业配置上,广发证券建议下半年的配置遵循三条思路:一是短“滞涨-衰退”周期下的风险回避;二是政策红利;三是基于经济转型的长期价值挖掘。建议超配的行业包括零售、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电子元器件、信息设备与服务、环保、保险与房地产。广发证券下半年所推金股为,农产品、综艺股份、南海发展、新湖中宝、中国平安、安琪酵母、烽火通信、美的电器、格力地产、莱宝高科、新华百货、葛洲坝。记者 潘圣韬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