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分歧很大 最高看到300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机构分歧很大 最高看到3000点

2010年08月01日 12:12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份的A股市场出现一波强劲的上涨走势,各主要指数均突破60日均线这一中线多空分界线,不过,本刊记者通过多方面了解到,强劲的多头行情并没有消除部分机构的忧虑,分歧依然很大。

  私募基金:中级反弹有望上摸3000点

  据壹私募研究中心总监刘进义介绍,7月份私募基金整体仓位回升幅度低于上证指数,通过最新的调查统计,目前约有20%的私募基金将会加仓,近30%将会逢高减仓,剩余的持观望态度。

  “目前仅仅是反弹而已,高度有限。”六禾投资总经理夏晓辉的观点代表了空方的主要心态,他认为,之所以不看高行情空间是因为最近与“保增长”相对应的板块反弹较大,但这不是趋势,经济增长有其自身的规律,调结构已经到了非做不可的地步。“政策调控会影响股市的波动,从目前的情形来看,政府不太可能出台全面刺激的政策,结构调整仍将是主要方式。”

  尚雅投资总裁石波认为,今年的市场是个“平衡市”,A股市场的价值中枢应该在3000点左右,下半年肯定会冲上去摸一次3000点,现在有几个现象表明,这一趋势就要到来。他看好后市的因素是:首先,从估值上看,现在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已经没有风险,全市场的动态市盈率不过15倍,蓝筹股市盈率只有12倍~13倍,向下的空间已经很小。从A/H折价来看更明显,A股对H股负溢价的个股多达18只,中国人寿、海螺水泥、招商银行等个股的折价率都在20%以上。这种现象在过往的历史上是很少的,带来的估值修复动力比较大。另一方面,蓝筹股能否启动,关键要看流动性。现在市场的流动性紧缩态势正在放缓。第一,2009年中国是外资净流出,而今年则变成了外资净流入;第二,产业资本近期参与二级市场的热情开始升温,最直观的例子是大股东主动增持的案例增多;第三,房地产调控政策逐步见效,接下来资金会逐渐从房市流向股市。

  世通资产董事长常士杉对这波行情规划得更为细致,他将此轮反弹定义为“中级反弹”,分三步来完成,第一步是目前涨300点是“修复性行情”,第二步如果到达2800点是“报复性反弹”,第三步如果能上攻到3000点,那是“价格回归”。“2800点附近的压力会相对较大,会有一个顺势调整,因为2800点附近市场的心理冲击大,只要突破了,3000点唾手可得。”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