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振业A忧心下半年业绩 姚氏兄弟去留有待观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深振业A忧心下半年业绩 姚氏兄弟去留有待观察

2010年08月07日 11: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举牌大战硝烟未散,深振业A的半年度业绩便已揭晓。作为姚氏兄弟资产配置的标的,深振业A的业绩并无太多显山露水之处。

  深振业A今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报告期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79亿元,较上年同期上涨62.70%;实现净利润9892.83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83%;公司每股收益0.130,亦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最为亮眼的应该是公司的主营业务,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净利7658.78万元,同比上涨58.75%。不过,公司主营业务的毛利率已有所下降。

  基于对宏观政策的判断,公司谈及下半年的经营情况时显得忧心忡忡。公司预计下半年的调控政策重心将从需求管理向供应管理过渡,接下来保障房建设、打击囤地、开竣工管理、预售款管理、融资限制等供应管理措施可能成为新的政策着力点。针对下半年的行业形势,深振业A提出确保现金流安全、探索多渠道多方式的资本市场融资途径等多项应对措施。

  此外,深振业A的半年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中,钜盛华实业与银通投资列于第三大和第四大股东,分别持股1623.96万股和773.48万股,联合持股比例占公司总部本的3.15%。而对照深振业A此前披露的一季报来看,钜盛华实业与银通投资并未现身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名单。

  依据姚氏兄弟举牌时的权益变动报告书所称,其持有深振业A股份是基于资产配置而作出的商业行为,未来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深振业A的运营和发展状况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决定是否继续增持或减持深振业A的股份。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基于公司管理层对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的判断,公司下半年面临的经营形势依然严峻。若以公司股票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8.95元来看,姚氏兄弟已获得一定的浮盈。不排除在一定时期之后,姚氏减持套现的可能。(记者 魏梦杰)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