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驰:牛市正在酝酿中 市场对中国经济担忧过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李驰:牛市正在酝酿中 市场对中国经济担忧过头

2010年08月07日 13: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圳同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李驰日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前市场对中国经济的担忧过了头,7月初的很多迹象都显示A股市场已经见底。目前A股以银行保险为代表的大蓝筹已经比香港便宜不少,他坚定看好A股后市。

  李驰7月初在他的博客中指出市场已经见底。在采访中他介绍说,他有几个判断底部的重要指标:包括基金定投出现断供,市场上公募基金的仓位处于底部,债券基金发行顺利,股票基金发行艰难,这些在7月初都出现了。股指期货面市后,充分体现了价值发现这一特性。2300点出现后,大盘蓝筹股的市盈率出现个位数,很多资金已经敢于在这个点位做多股指期货。

  市场上还出现了很多A股比港股便宜的现象,现在银行股、保险股普遍比香港低10%左右。同样一个东西,在香港贵,在A股便宜。如果QFII额度无限放大,那么这个差价很快就会被填平。李驰认为,跨市场的套利哪儿便宜就去哪儿,现在中国整体的蓝筹比香港便宜这么多,大盘蓝筹已经很有吸引力。

  关于A股市场对宏观经济的担忧,李驰认为市场有些过了头。比如地方融资平台,其违约的可能性很小,基本上银行的资产质量现在还是非常高的,未来还会保持比较高的增长。

  另外银行在进行重大的转型,传统靠吃息差的模式转变为很多其他收入的模式,目前银行、保险这些股票的低市盈率、市净率也封杀了大盘的下跌空间。同威过去在PE市场买过交通银行,买入价格的PB在1.5倍。而农行发行价也就1.7倍,考虑到流动性的溢价,因此农行发行价不高,农行在香港上市后受到海外资金的追捧就说明了这一点。

  李驰预期,通胀将成为下一轮牛市的导火索。在出现通胀后,大公司最有提价能力,是最有抗通胀能力的,比如现在大家热议的银行收费现象就体现了这一点。通胀出现后,大公司的销售数据将上涨,市值也会水涨船高。但要关注的是,通胀引发的加息最初是市场的助推力量,但之后就会成为市场的杀手。目前看中国加息尚早,这点不用担心。

  他认为中国的房价在全球来看是贵的,但高估的东西不会马上变便宜。地产行业暴利的时代已经过去,目前的地产股走势只是反弹。而金融股盘整后会超过去年的高点。(记者 黄继汇)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