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创业板:华谊"星八客"赚盆满 散户欲哭无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证券频道

盘点创业板:华谊"星八客"赚盆满 散户欲哭无泪

2010年08月07日 14:33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开板至今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创业板上市的100家企业累计募资逾700亿元人民币,催生250多位亿万富翁。其中,个人持股市值排在前9位的富豪身家均超过15亿元。虽然机构在谈到蓝筹行情何时到来时都是一个论调:创业板的泡沫首先会破灭。然而,在动辄几十倍甚至上百倍的发行市盈率面前,在陡增的财富面前,这些富豪们谁能不为爆棚的财富而动心?华谊兄弟的上市让冯小刚等明星股东们一个个身家上亿;神州泰岳的不断吸金让王宁的“纸上财富”一度飙涨至42亿,甚至有人戏言港台明星:拍了一辈子电影还不如华谊“星八客”做几个月股东,赶紧转公司吧。

  也许,做了不到一个月内地首富的李锂的一句话适合作为概括:这一切主要是赶上了伟大的时代。

  关键词:[拍电影不如做股东]

  对象:明星股东

  由华谊兄弟上市之日开始,上市公司明星大股东开始进入公众视野,股市刮起了名人风,不少潜伏在上市公司的明星大股东也逐渐浮出了水面。首批登陆创业板的华谊兄弟被称为“造富明星”,冯小刚、张纪中、黄晓明等众多导演、明星持有华谊兄弟股票,上市第一天就身家过亿元,罗海琼、李冰冰、任泉等明星身价也飙升至数千万元。虽然现在华谊兄弟的股价已降至35.50元,但相比其每股才0.5元到3元不等的成本,他们依旧赚得盆满钵满。

  近日《唐山大地震》热映又把华谊兄弟炒热了一把,在短短数十天内票房已超4亿元,二级市场上该股连日上涨,已突破60日均线,分析师认为票房卖座将增厚华谊兄弟业绩每股0.2元左右。

  不单只是“中国娱乐第一股”的华谊,不久之后,影视界又将出现一批富豪级明星。今年6月28日,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策影视”)IPO过会,这将是创业板继华谊兄弟后又一只影视股,也被业内人士称为“中国电视剧第一股”。

  据Wind资讯统计的数据显示,去年10月创业板开闸以来,已上市的创业板公司平均发行市盈率超过60倍。由此看,对应公司2009年0.981元的每股收益,公司发行价在59元左右。若按每股59元发行,则华策影视发行1412万股有望募集8.33亿元,这将是预计募集金额的两倍多。一旦成功上市,以59元的发行价推算,华策影视的市值约为30亿元,华策影视实际控制人傅梅城、赵依芳夫妇持有的3.455亿股市值将高达203.85亿元。

  与华谊兄弟上市造富一批明星演员和导演不同是,华策影视的上市将会使得两位金牌编剧成为千万富翁。华策影视招股书申报稿披露,公司上市前,自然人邹静之和刘冠军分别持21.1824万股,所持股份为2009年2月和华策影视高管程圣德等人一起从傅梅城手中受让而来。

  或许作为编剧他们的名字并不广为人知,但其作品却是家喻户晓。被誉为国内第一编剧的邹静之,曾担纲电视剧《铁齿铜牙纪晓岚》、《康熙微服私访》和电影《千里走单骑》的编剧;而刘冠军则是《菊豆》、《秋菊打官司》和《集结号》的编剧。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